C360_2012-09-06-12-39-51
香火鼎盛的艋舺龍山寺是艋舺人最濃厚的回憶。
(雖然遊民問題也是艋舺人心中最濃厚的痛)

這天,因為要搭藍線去南港參加比賽,
所以就騎機車到龍山寺捷運站後,再搭藍線到永春站。

雖然是大白天,遊民們或站或坐的在捷運站附近遊蕩,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我自認為不是什麼清高的人,認為自己高人一等,但仍然覺得有些不安。

比賽回來後,過個馬路便到了龍山寺啦!好久沒有來參拜了。
但因為還要回去上班,所以並沒有拿著香跟著香客們虔誠膜拜。
只有漫步走在廟裡,雖然人來人往,心裏卻平靜很多,更加淡定呀。
看看每一個神明,背負著大家的願望與期待,其實祂們也是挺辛苦的。

而香客多,國外遊客也多。
他們有些拍拍照,有些則拿著香跟著大家東奔西跑。
這是相當有趣的景象。

在出口處,艋舺龍山寺也有販售御守唷!!!!
價格非常平易近人,大概是台幣35元起跳,
但質感跟日本御守相較起來則是有一大段差距。
(不過日本御守也比較昂貴)

平安符有安產呀、平安呀、交通安全呀很多種類,非常有趣。
我買了學業進步和交通安全:)
當我把它們拿到香爐上繞圈圈時,還引來日本遊客的側目,頓時讓我有些害羞。
因為他們當時正忙著思考要如何把香直挺挺的射進香爐裡而不被燙到。

誠心的祈禱自己與身邊的人們一切平安順利:)
至於比賽得不得名?我當時壓根子忘記要祈求這件事。
大概是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是砲灰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