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今年已經開啟了"豁達模式",不打算再繼續因為學校的制度起舞,
不希望自己每次都成為配課風暴的一員,
但是,為什麼每次都這樣咧?(抱頭)

想當年,我來這間學校的時候,明明就有很多制度。
雖不能說十分完善或是非常非常照顧新進教師什麼的,
但至少還算是一個挺有制度的學校。
有些制度,是制定來保護學生的受教權。
雖然有時會讓老師覺得絆手絆腳,很不高興,甚至會去OO,狂OO,
但是還是會去遵守,畢竟這些制度之所以會如此規定,都是有道理的。

可是,隨著我待越久,我也就越無言。
因為不管是什麼制度,都正在改變。
似乎只要OO一下,制度就可以因地制宜。

去年的事情讓我無言,
但那個時候我就知道,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只要有心,什麼都有可能發生。XD

誰規定資訊組一定要上電腦?嗯,也對。
這只不過是約定成俗的不成文規定,教師法裡面的確是沒有這樣的規定。

雖然系統師要穿梭於電腦教室、操場、游泳池,遊走於冷房和暖房之間,
但是只要看習慣了,泳衣晾在資訊室不但不奇怪,而且還比較容易乾呢!XD
我一直覺得很抱歉的是因為我的能力不高,
系統師常常都沒有辦法休息,空堂還要去修資訊組長不會修的電腦....(對不起....orz)


而今年......為了不要重蹈覆轍,
豁達模式全開的我,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問問看"能不能教英文?
不行也沒有關係,畢竟我已經嘗試過了,我一點也不覺得生氣或難過或怎麼樣的。

結果是不行。

沒關係,我知道學校有學校的難處。我那時已經有想過這個問題了。
所以學校的拒絕也是有道理的。我真的誠心的覺得沒有關係。
也不再過問,不希望造成人家的壓力。

雖然我知道,先前有人OO,也成功了。但我不要這樣做。

之後因為學校減了員額,總算撥雲見日,我又有教英文的契機啦。
傻傻的,我又一不小心,燃起了希望。
我經過幾個小時的考慮後,答應了學校我可以教英文,
還跑去找了英文領召,
跟她談了談目前學校的英文授課狀況和學生情形等,
也開始思考自己要教的年級,還把先前英文教學的東西都再翻出來,
想說未來又要拿出來用了。

也很開心的想著,這樣今年行政科任的課就算是我比較拿手一點的科目了。
雖然先前的電腦課也是上得非常愉快~
似乎未來的一年是一個比較明亮的一年,我應該可以比較準時的去上研究所的課了!

但這一切都是錯誤的開始。
我根本就不應該把這件事情當作是理所當然,是我太傻太天真,
一不小心又跟著學校的安排起舞,又忘記我今年的最高原則:豁達。

事情根本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因為我忘記,這個世界根本不是繞著我這個年資低淺、沒有發言餘地的我而轉,
我是一個行政科任,總是要犧牲的,自己要有這樣的覺悟。
(說得實在是太中肯了=_= 非常感謝坐我後面的同事今天點醒我。我總是想不通這些事情,自己以為自己有選擇權呢!!!所以說我真是太傻太天真。像坐我後面的同事就真的顯得豁達多了,要做行政的確要有這樣的氣度和思維模式。可惜他要去另外一個處室了,否則還是想要多跟他學學。)

因為學校有學校的難處,的確是很難吧。
所以上至校長主任,下至其他同領域的科任老師們,都一直為了同一件事情喬啊喬。

所以,我等,一直等,一直等。
等人家選完,我才能夠確定我要教幾年級的英文啊。
畢竟他也是很無奈啊,他也不想要又教這個又教那個啊,他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但是沒有關係,因為那個時候,我以為反正我還是可以教英文,所以教幾年級都可以啦!!!!
沒關係啦~~~只要等就會有結果了。

所以我就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

等到那位自然科任變成英文科任,結果我一堂英文都沒得教。
從岸上又掉回行政配課的洪流裡。

我原本教不教英文都可以的啊!!!!怎麼會變成這樣??????

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

真希望我跌倒撞到頭,這段期間的記憶都忘記。
回到剛開始主任跟我說,因為學校課務編排的問題,我不能教英文的那一刻。

我跌倒撞到頭OO了,然後今天晚上醒過來之後,得了短暫失憶症,
大家會來醫院OO,搞不好還會送我花,我會覺得學校的每個人都對我好好:)
然後我媽一直在旁邊OO同事送我的水梨禮盒。

明天早上回到學校上班,
我會發現,哇嗚,我的E化專科教室專案已經做好合約報局了,一切順利圓滿;
我會不記得有人在我旁邊說資訊組減課太多因為大家業務都很重這樣不公平;
我會繼續焦慮的期待行政配課會議,但心裡沒有什麼情緒(但沒辦法我就是愛緊張orz);
我會發現學校四五十台電腦和雷射印表機已經都搬運完畢,但已經忘記當時的勞累,
(可是也會忘記沈老師刨芒果冰加煉乳讓我們清涼消暑XD);
我會發現新版校務行政系統已經安裝完畢,明天只需要調整一下防火牆的設定,
但我會忘記我今天加班到六點,全校都回家了,
保全還把我的門設了保全,害我們一走出主機房就觸動警報器XDXD

其實現在我還是很豁達,我也不怎麼在乎我教什麼。(但心裡當然還是會去想說未來會上什麼課...)
畢竟我相信我不管教什麼都是OK的。

我必須承認,剛聽到消息的時候非常驚愕,不敢置信,淚如雨下,覺得非常難過。
現在想到,眼眶偶爾還是會有點紅,但只是偶爾。

現在,大部分的時候,只是覺得自己很瞎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