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昌水餃--韭黃水餃
秀昌水餃大概是第N次去了,
位置在還沒有到紅髮阿罵水果攤的第一條巷子裡。
同一條巷子還有頗負盛名的來來水餃,
秀昌對面也還有一家水餃店,簡直就是水餃巷啊。

大家都說秀昌水餃是來來的人出來開的,
但是水餃的味道還是有些不同,而酸辣湯的味道則是完全不一樣。

雖然吃水餃+酸辣湯是經典,但這樣會太飽。
所以通常都吃水餃+蛋花湯(這樣有比較好嗎?)。

我最喜歡的水餃醬是有加辣椒的香辣口味。
它偷偷躲在靠近門口的桌上,就在老闆的正後方,
那味道配上水餃真是太正點了。
而一般的桌上放的醬料就是醬油、白醋、香油、豆瓣醬(不辣)。

水餃就是新鮮最好吃啊!!!!包餃子師傅們就在一旁努力的包著,相當辛苦。

口感上,秀昌的水餃跟平常的北方餃子不同。

北方餃子內餡吃起來較有口感,能吃到分明的蔬菜與肉塊等。
而外皮則是稍厚,且較有嚼勁。
但無論是秀昌或是來來的內餡都是切得比較細,且皮薄嫩,
所以是另外一種口感。

而秀昌的酸辣湯跟外界的酸辣湯味道完全不同呀,因為不酸也不辣,
料比湯多,吃起來相當有飽足感。喜歡和不喜歡的人都有。
這一天坐我對面的女生點了酸辣湯,喝了一口後...
「這酸辣湯怎麼一點都不黑?」(加了很多醬油)
「這酸辣湯怎麼一點都不酸?」(加了很多白醋)
「這酸辣湯怎麼一點都不辣?」(加了很多胡椒)
「這酸辣湯怎麼沒有豬血?」
可見得這酸辣湯完全沒有達到她的期待,應該是第一次吃吧。



秀昌水餃--蛋花湯
我的新歡是蛋花湯,
與酸辣湯比起來湯頭較為清淡,但應該是有加味精(?)。
老闆會灑蔥花和香油,所以喝起來並不會索然無味。
蛋花則是相當均勻,不會有結成蛋包的情形。

店裡還有小菜,可以直接跟店裡的歐巴桑說。
只可惜我通常都是一個人去吃,所以沒有吃過小菜。

喔對了,除了韭黃水餃外,秀昌其實也有韭菜水餃。
但韭菜水餃中午不供應Q_Q 不然我最喜歡韭菜了。
而且韭菜通常都是另外煮,所以會等比較久。

喜歡水餃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