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七月開始在國小實習
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年
想想時間過的好快!


想當年,覺得戰戰兢兢
畢竟自己是個菜鳥,要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環境去實習一年
還給自己很多心理建設XD

暑假時是在行政處行政實習,大多都是處理一些簡單的業務。
在幾乎沒有人的學校實習,真是太有趣了(囧)
但是處室的老師人都很好:)

開學之後,就加上了教學實習。
幫忙發課本(好刺激阿)、處理班級各項事務、見習等。
雖然這些事情以前都曾經經歷過,但身為學生和身為老師的立場還是很不同。
在事情過去後,我都會努力的寫在我的寶典上面。

班上有特殊生,剛開始真的會被氣的半死。
常常一轉眼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一轉眼又不知道他做出什麼奇奇怪怪的事情。
但是當他開始習慣班上的一切,開始有了規矩之後,我又發現他真的好可愛喔!
只要一點小小事情,就能讓他開心個半天。
先前同學送他一個書籤,老師教他怎麼把書籤別在書上面,
然後我回去教室的時候老師叫他作給我看。
他興高采烈的把書籤努力的別在書上,把書舉的高高的讓我看,
突然有一種為人師的感動。
先前一直在氣惱討厭的融合教育,增加負荷卻沒有增加報酬。
現在這樣的情緒,有稍稍的緩和一點了。
(但是並不是每一個特殊生都是這樣的@_@)

三年級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讓我不禁回想,當時的我,我當時在作些什麼?
常常問一些無俚頭的問題,常常用錯語詞,讓人啼笑皆非XD
(把「名產」說成「財產」-->老師!!我去高雄要帶財產回來給你吃!)

我的輔導老師是一個嚴謹的老師,上課時挺有趣。
她對於班上的常規挺注重的,希望學生們成為知書達禮的孩子。
別班的實習老師來代課,說我們班很活潑但是很乖。
老師年紀不大,不是媽媽型的。(媽媽型的也不錯XD)
跟我相處起來很好,有一種姊妹的感覺。
老師常常給我一些有趣的東西吃...
我們可以討論一些事情,比較沒有年齡上的隔閡。
至於一些事情我們也比較能夠接受開誠布公的說。
而班級的事務,我們都一起分攤,不會把我當長工用XD
總之,在班上就是個愉快囉:)

十月開始換到教務處半年。
教務處真的很~~~忙碌,光是「作海報」....我就滿腹心得。
我們都快要變成海報達人了。
處室裡各種業務很多,許多校內競賽、研習等,都是教務處承辦。
看那些老師都忙得焦頭爛額....好累人阿!
實習老師在教務處的工作很多,早上或中午要去播放錄音帶,製作各種海報,,幫忙作一些文件,偶爾跑跑公文,先前曾經輪值過客語研習是星期六要到學校輪值。每個星期三要幫忙研習事務、偶爾還要當當放學後的會議紀錄。(嗚嗚)

最讓我害怕的是作獎狀,真是太滿腹辛酸了。
我們是用套印的方法,常常要調那個字的大小和空格
而教務處的印表機跟鬼一樣,列印時字有時會跑掉
要是獎狀量很大,幾乎是一整個下午就泡在那邊跟印表機奮鬥了=_=

我們學校是一個大~~~學校。一開會,就整個會議室擠滿滿。
每次一些大型會議,都可以讓我看到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這些事情當然無法在這裡大放厥詞(囧)
只是,會覺得...
恩,師者,不止是「傳道授業解或也」。老師其實也是人啦(笑)。

在學校,與其他實習老師相處也很開心:)
我們學校的實習老師人都很好相處,
能夠在實習階段交到一些共患難的好朋友,真的是很棒!
有些實習老師真的很強,也砥礪我要好好努力,不要太懈怠了XD

好多感想喔~說不完。
實習就像當兵吧....那種回憶是一輩子的,
你永遠都會保持著這些可貴的記憶: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