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檢閱學生寒假作業時,
其中有一個題目是這樣的:請寫出你[青少年][青年][壯年][老年]的夢想。

不只ㄧ個小女生說,她以後要生小孩,把小孩教好....

甚至有一個說,壯年時,她要辭去工作,生小孩,專心做個家庭主婦。

天啊~~~ 他們...才小學三年級....(囧)



乍看之後,心裡馬上浮現:孩子,你現在還懂什麼人生?
但就因為如此,才能顯得他們的可愛吧。他們的父母就是自己未來的憧憬。

看著他們想著自己。不知不覺,我的願望有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小。
夢想從醫生-->律師-->老師。收入越來越少XD

夢想會改變,是不得不向現實低頭的結果。
數理念不來,只好轉文組-->醫生失格。
好的法律系考不上-->律師失格。
最後縮在小小小高中母校旁邊的小小小大學,變成一個小小小的老師。

我已經變成一個現實的老女孩了(囧)
今天一個學生還猜我是五十幾年次的,有差哪麼多嗎=_= (筆記)

回想童年,從來沒有規劃過這些事情。什麼青年壯年的,一切都順其自然,船到橋頭自然直。
搖搖晃晃我也哪麼大啦。不是就是盡力盡力拼拼拼這樣喔。XD

生養小孩這件事情,也從來都沒有在我的未來藍圖出現過。
沒有排斥啊,但也是順其自然的態度吧。從來沒有辦法想像我養兒育女的樣子,抱著小孩逛街、推著小孩散步、大肚子牽著丈夫的手、帶小孩上學、看著孩子結婚.....完全沒有辦法想像。

對於生養小孩所需付出的龐大心力和代價,恩,還是順其自然好了。
至於,有沒有人要跟我生也還是ㄧ個問題吧(很大的問題吧)(笑)。

對於那個想要辭掉工作當一個家庭主婦的小女孩,妳要好好考慮阿。
柔柔啊~當家庭主婦不是不好,只是經濟不獨立啊。經濟問題是需要好好考慮的。要不然你就要掌經濟大權啊(慫恿)。很多想要離婚的婦女都是因為經濟無法獨立或是放不下小孩而選擇忍耐。不要以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妳身上啊。現在離婚率那麼高,別冒險的好~

原本只是翻翻大家的寒假作業到底有沒有確實寫完。
因為這個大題,我放慢了速度,ㄧ個個看這些小淘氣們寫了什麼。

有人要當麵包師傅,開麵包店。(好棒的夢想喔,腦海中浮現街角的麵包店.)
有人退休之後要當義工。
有人退休之後要帶孫子,帶他們去上學後閒暇時間去當義工。(好詳細的退休生活)
很多人要把孩子教好。(要說到做到啊~)
很多人要當好爸爸、好媽媽。
很多人要買車、買屋、娶妻生子。(五子登科嗎@_@)

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