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怕冗長的單槍工程終於告一段落,
驗收完畢後,接下來就是試煉的時候了。
最近只要經過班級教室,幾乎每個老師都在用單槍。
突然就覺得自己的血淚和假日加班都沒關係了,拋諸腦後啦。

英語E化專科教室不知道為什麼,也變得很冗長,
原本四天的工期變到將近一個月!!!!!!
一台短焦單槍裝到天荒地老,
因為怎麼樣都無法在電子白板上投到滿版。

但也在同一天驗收完畢啦~(歡呼!!!)

接下來就是填寫收支結算表、成果報告等後續作業。
希望自己能夠加油一些:)
也實在沒想到,我有一天會做這些事!!!!( ′-`)y-~

---

視聽教室的單槍在我任內壞了三遍,
我已經把可以掛上去的單槍幾乎都掛上去過了,
但是都撐不了多久。

但也不能怪它,
因為我們所使用的這幾台單槍都已經...八歲了。
它應該在某個地方生灰塵享清福,而不是被逼著發亮。

沒有辦法,我雖然提出了幾個方案,
但最後的決策仍然是,繼續把最後一台沒壞的掛上去....(遠目)

教具室阿姨叫我去拜拜...因為我們沒辦法再負擔那麼龐大的...修繕費用。
八年前一台喜誠(Seasons)的單槍要九萬五千元,現在修一台...八千。
是的,八千。
修個四次就可以買一台新單槍了。

---

然後,另外一個處室的印表機變成我目前的心頭大患,
是那種晚上也會夢到的那種心頭大患。
目前先換了一台電腦教室的印表機先撐著。

那一台hp3700印表機實在是...
印表機廠商說是副廠碳粉匣把印表機弄壞,
副廠碳粉匣廠商說是印表機廠商維修時把印表機弄壞的。
就這樣,弄了一年,到我上任了都還是這樣=_=

副廠碳粉匣的廠商是「榮科原廠」。

榮科說是我們都拿印表機去印獎狀或其他種類的紙張,
印表機的感光鼓都被磨光了,就會漏碳粉,
所以印出來的東西會藍藍的或黃黃的或紅紅的之類的。
但我問另外一個廠商,他說在碳粉用完之前,
感光鼓應該都堪用才是。

沒有用過其他品牌的碳粉匣,我實在難以下定論。
而且碳粉匣要磨損實在有太多因素,並得經過一段時間才行啊!!!
但我的確是在考慮了,再找一間能夠透過中信局下單的碳粉匣廠商試試看。

榮科也很開明的叫我去用用看其他品牌的碳粉匣,
也就是說他認為他們家的商品很不錯就對了。@_@

總之,目前我們遇到的問題就是,
感光鼓總是在碳粉還沒有用完之前就已經磨損殆盡,
所以我們必須在碳粉根本沒有用完的情況下,
更換一個新的碳粉匣,實在所費不貲!!!!!!!!

印表機一下這樣一下那樣,的確是有點煩人。
處室的老師人都很好,都勉為其難先擋著用,
覺得很對不起他們。(淚)

---

接下來是模範生表揚大會,
目前做好了拋碰,希望主任們會喜歡(羞)...。
一百多名模範生的照片+編輯+校正,眼睛都快瞎啦!!!!!!
(不誇張啊~~~~)

做完又覺得很有成就感~~~~~
我一定有被虐狂(指)

---

然後...這幾個禮拜,行政同仁們討論的都是主任甄選。

一開始,除了積分之外,還有筆試及口試。
披荊斬棘,過關斬將的通過甄選之後,還要去受訓五天,
受訓完畢之後再去別的學校考主任。

這樣的程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艱難許多。

這次考上主任的前輩老師建議我可以多歷練幾個組,
多累積行政經驗,對於未來的主任甄選很有幫助。
畢竟當一個主任就是要統管一個處室、參與許多決策等,
勢必得要了解許多行政的作業程序,做到多方考量,
才能夠提出實際的政策或做出圓融的決定。

「好難啊=_=」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身為一個菜鳥組長,這樣的目標,實在是太遙遠了!!!!!
這次有上的老師們很多都是靠積分取勝,也有靠超強口才取勝的。(佩服!)

但這不失是個努力的目標。
對於這些奇奇妙妙的挑戰都可以當作一個試煉,
當作是未來的墊腳石。(洗腦中)

對於未來的動向,目前還沒有什麼想法,
雖然很多人都建議我繼續往行政走,(why?????)
而我是想要先做完這一年的組長後,再去思考未來的走向。
畢竟我對於行政生態還是不太熟悉,
不應該太早下定論啊!

而且老話一句....不是我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的啦哈哈。

加油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