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資】,是用青春換來的,但是有沒有汗水,不知道。

因為年資不如人,
所以就是要擔心超額的問題,在減班調動的時候總是像風中的小草。
到處去打聽消息。

因為年資不如人,
所以就是要在職位調動的時候,眼巴巴的看著所有的人將位子佔滿。
然後,我再默默的走到剩下的位子,假裝很無所謂的接了。
(好啦,我沒有假裝。我表現的很明白啦!)

即使教得再好,再多麼認真,都是無用的。
家長、學生的讚美與肯定,在這些事情上面都毫無幫助。

這兩年來,越有這樣的體悟,就越會有點無力感。
我愛我們班的小鬼們,所以我會很認真。
但是不能否認的,在夜闌人靜的時候,或是在減班調動風波的時候,
或是在職務調動的風波的時候,我就會想....反正我爽爽過也是一年,
我何必呢? 為什麼要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呢?

最近這幾天,看著教室裡面我的心血結晶,
我辛辛苦苦佈置的圖書角、
自以為會當30年導師所以買的一脫拉庫班書,
走廊上面,那些可以貼報紙、有獎徵答的公佈欄(水果日報系列),
花了很多時間編輯的時間走廊,
閱讀點數,
這一切的一切都要丟進箱子裡了。
什麼時候可以再拿出來呢?
我一個人站在走廊上,苦笑著。

大家都叫我撐過這幾年,就會苦盡甘來。
年資夠深了,就沒有人動的了我。

我不是很明白他們所謂的苦盡甘來。

但說這些其實沒有什麼用啦~大事早已底定。
一年復一年啊,
總有一天,也許我也真的會苦盡甘來啊~
「也許」總有一天,我也會充滿愧疚和感謝的把年資比我淺的人擠去做他害怕的工作。

嗯........
其實並不那麼排斥我的新工作。
那是一個幾乎不同性質的工作。
雖然我知道那是一個無底深淵,那是一個龍潭虎穴,那是一個....唉。
但那也是一個新嘗試。
雖然大家都覺得我瘋了,應該去當科任。(That's another story..)
連我自己都覺得我瘋了。

我只是覺得,那不是一個可以馬上就上手的工作。
但是學校似乎希望我ㄧ覺醒來就學會了,不只守成,還要創新咧。
讓我感到十分焦慮....。

既來之,則安之!

未來新的工作環境,同事人都很棒,應該是一個很愉快的工作環境。
跟我以前所嚮往的工務員生活應該會比較類似。

經過一年或是兩年的歷練後,我也許也會參透一些東西,
技術會變得更拿手、更上手。

那會是另外一條道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