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句箴言,應該是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影響我最大的一個句子。
短短的九個字,道盡了人生所承受過的壓力,訴盡了前人的處世經驗。
而我們,就這樣,沒有付出任何代價的,接受了這九個字。

我自己最大的缺點,應該就是抱怨吧。
因為那是我減輕壓力的方式之一。
但這樣就苦了我的家人朋友,因為他們總要當我的垃圾桶。
其實我知道,日子久了,也是會厭了的。

今天早上聽飛碟電台的飛碟早餐,講到養生的方式。
其中一個,竟然是停止抱怨!!!!
裡面談到,外國的一位作家寫了1本書,在書中附了一個紫色的手環。
當你抱怨的時候,就必須把手環換到另外一邊。
可惜,我趕著出門,並沒有把節目聽完。
我想這是一個提醒自己的好方法。

這也是「接受它」的一個方式吧。當我們不斷的抱怨時,就是一直在排拒事實。
但事情都已經成了定局了,排拒又有何用?
倒不如就接受它吧。
想想這件事情能如何改變你的生活,of course, in a good way.

就像我爸的事情,充滿恨意,並不能使我的生活更快樂。
就像這次的職位調動,充滿怨念,但並不能改變事實。
就是接受了吧!當我們真的接受了這件事情,
才有辦法真正去想辦法,才能夠真正的去面對這些事情。

而如果真的無法面對的、無法解決的,那就放下吧。
一直放在心上又如何?一直掛在嘴邊又如何呢?

奶奶總是說著某一個叔叔對自己多麼殘忍,總是總是掛在嘴上。
但是,她都沒有想過其他的孩子對她是十分孝順的啊!!
可是,因為奶奶總是在我們去拜訪她的時候,抱怨叔叔的事情,
久而久之,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心理負擔。
我們一方面心疼奶奶,
另一方面,身為晚輩,並不能對這件事情做出任何的解決方式。
只能勸奶奶放寬心,別去想那些事情。

接受它,面對它,放下它。
雖然九個字,知易行難。
可是.....我正慢慢的努力去達成這樣的理念。

我覺得我快樂了許多,真的。
(雖然我還是喜歡抱怨....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