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年一直用一款記帳軟體(excel介面)非常的好用....
就是17saving網站所製作的記帳軟體。http://www.17saving.idv.tw/
加入免費會員之後登入,就可以下載記帳軟體了!


(以下部分是摘自我某年某月某日的文章內容...)
這個記帳軟體是用excel設計出來的,不用另外再灌其他的軟體。
打開檔案之後,已經是一個設計完全的記帳表喔。實在是太神奇啦。
原來excel可以做成這樣!

我的功力還停留在用最簡單的公式幫小朋友算期末成績....
連取到小數第二位的公式還要查個網路才知道orz

記帳軟體裡面的項目包羅萬象:
有每個月的固定收入(薪水~外快~什麼的),
有每個月的固定支出(水電費啊~房租什麼的,還有幾格空白項目可以自己編輯)
有每天的浮動支出表,有伙食類、置裝費、教養費、日用雜貨費、醫療費、娛樂費、喜慶費用等。
(2009年版本的支出項目項目可以自己訂定....)

更棒的是,你可以紀錄你每筆消費是用現金還是用信用卡消費的,2009年版還添加了匯款轉帳註記。
對我這種買網拍如命的人,真是太幸福了。
不然我以前都要標示用現金消費,然後再從銀行裡面標記提款,這樣錢才會對。
現在我只要選擇我轉帳的銀行就可以輕鬆的掌握我的現金流向,銀行存款的餘額也會完全正確啦!

其中,信用卡的繳款紀錄,
在2009年版改成直接鍵入結帳日和繳費截止日,電腦直接算出卡費金額!
比電腦煮綠豆湯還要神奇。

2009年版的功能雖然分成很多部分,但是卻也比較清晰明白。
我也慢慢的瞭解2009年版的好處了。(但是設定要花點時間,最好要閱讀設定說明....)

除了這些功能之外,還有總表功能。幫你算出你每個月的支出和收入,以及你消費比例。
還有圓餅圖、折線圖耶!!!!太強啦!!!!!
(我都花在基金和食物上...兩種目前都是一去不復返的消費...)


但是,好景不常,
我好不容易把2009年設定好了,(個人化設定其實有點複雜)
打入我的銀行們、信用卡們的結帳日截止日、出去玩所花的錢錢、........

結果.....他當了=_=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按進去之後人事已非。
不會又要設定一次吧....但是我不會什麼偵錯的呀!!!

所以我只好官方網站下載最新一版的記帳軟體。
了不起的雙胞胎爸爸會持續更新軟體的版本,努力為我們創造出最穩定、實用的記帳軟體。
我知道不同版本之間有互相匯入資料的功能,但是我匯入之後就全當了。(囧)
但是還是可以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