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我和臭撲去桃園的福特福佑汽車去看車試乘。
從龍潭騎過去,還挺遠的。

一進門,是一個看起來很有經驗的業務員來為我們介紹。
我注意一看,他的右胸別著一個金色的徽章:2006 CS Award...
服務和口條都非常的好。

我們的目標是TDCI 2.0 五門運動旗艦款。
所以我們就爬上去東坐坐,西摸摸。
業務員(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就坐在後座為我們介紹。

我們先前分別在不同的展示中心看過車子。
其實他們介紹的基本上大同小異。
但是我和臭撲都覺得他有做足了功課。
不管問他什麼,他基本上都能夠對答自如喔。
還能夠用比喻來把複雜的機械問題講得很清楚。
也是目前為止,我們最滿意的一個業務員啦。
(說到去看車,我們可是嘗盡人情冷暖啊!That's another story...)

看完了車子,我們就表明了我們要試車的意願。
我們就被帶到旁邊的等待區,他也馬上去幫我們聯繫試車事宜。

等待區那裡可以上網(但是我們沒有帶筆電)、看報紙等。
隨後,一位小姐就為我和臭撲端來西雅圖咖啡。
隨後業務員告訴我們得等一會兒。因為前面還有兩組客人在等著試車。
我們就坐在等待區聊聊天休休息。
那位先生也拉了椅子來跟我們講講話聊聊天。
之後又拿了蛋糕給我們吃。(我把蛋糕也給吃了....)

大概等了二三十分鐘吧,終於可以試車了。

試乘車只有TDCI GHIA 四門豪華經典款。
讓我們有點小失望。
但是我們主要是想要試試看柴油車開起來、坐起來大概是什麼樣的。所以也就欣然上車啦。

業務員坐在後座,指了一條路給我們開。
我們上了交流道,一路開,開到中壢交流道之後再下來。
路程大約十多分鐘左右吧?

我坐在副駕駛座,感受車子的震動。
(我是超級暈車人,非常在意車子的懸吊系統。)

很硬,是我的第一個感覺。

很像騎機車的時候,把車子輪胎灌很飽,不管遇到大大小小的坑洞都會彈跳的震動感。
剛開始坐起來不算舒服。但是習慣了也就習以為常了。

反正我最怕的是很軟的懸吊。彈呀彈的....我都快要吐死了。
所以硬一點我也可以接受啦。

它的座椅是「德意志高質感皮質設計」和我們所喜歡的「FST暗紅運動跑車座椅」感覺不一樣。
椅子坐起來比較悶,但是支持性還不錯。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坐起來好像必須要抬頭挺胸耶。也許是我沒有把椅子調好的緣故。

PS 業務員說,駕駛座是坐重要的人,但是附駕駛座是坐更重要的人喔。(ME!)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把車子的音響改成多合一的影音設備。
也就是包含數位電視、GPS、MP3、DVD的功能。
可是不知道是什麼牌子,也不知道要加多少錢。
那就跟GOLF的1.9柏林版內裝一樣了。
這讓我們心動極了!
但是這是他們自己保養廠加裝的東西,原廠到底保不保固呢?
業務說有,但是我們還是想要查查網路上面的說法。
(結果回家之後,沒有查到任何相關的資料。)

另外,臭撲也有提到,雖然是柴油車,
但是坐在車廂裡面,其實車子的聲音並不大。
據說是比AUDI A3的聲音小。

車子裡面也沒有一般車子裡面有的那種...很難形容的味道。
我聞了會暈。
不知道是這台車有經過特別處理?還是這種車就是沒有味道?
這我就不清楚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

不久我們就下車,把車車還給業務員。

他說:來,我要表演幾個小技巧,算是加分題。
原來是他手上的遙控器。

為了防止我們去開車的時候,
一開駕駛座的車門,歹徒就會順勢打開後座的門來挾持我們。
所以他們的遙控器設計可以只開駕駛座車門。

或是忘記關窗戶,可以直接用遙控器關窗戶。

還有可以設定遠燈亮30秒,照亮我們回家的路。
而三十秒之後,遠燈會自動熄滅。

挺有趣的設計,感覺上很貼心。
(但也許其他家的車子也有這樣的設計?)

隨後,他就帶我們去旁邊的停車場裡面去看車子的顏色。
裡面有白色、黑色、鐵灰色。
我們一直很想看的藍色沒有貨。只能看舊版的FOCUS藍色過過乾癮。
想要藍色,可是怕藍色容易年老色衰。
要是之後變成醜撲撲的藍色怎麼辦呢?
但業務員說他們有用銀粉,所以不會那麼容易年老色衰。
(這我就不是很明白啦。)

看完了之後,恩,我還是喜歡白色。(以後有得洗囉!)
可是臭撲還沒有決定。

這時業務就帶我們進去裡面坐下來談一下。
他感覺上很希望我們趕快訂車。
他說可以先形式上寫一下訂單,不用付定金,只是可以讓工廠先排單?
他也說,要是付了定金,我們如果要退訂,可以全額拿回。
可是這不是我們做事情的風格。
我們還是得回家想一下,所以我們還是拒絕了。

他是一個很積極的業務啦。

還問我們有沒有馬上要結婚?(沒有)
那五到七年內呢?(我們兩個一陣靜默.....)

因為如果要生小孩的話,我們要買的車子可能安全座椅位子會比較小...
(想好遠喔=_=)

不要問那麼敏感的問題!!!!
(/‵′)/~ ╧╧


但是我們還在思考,在福特九和買車?還是在福特福佑買車好呢?
不同的業務員除了優惠可能不太一樣之外,
經銷商的不同,會不會影響車子的好壞以及後續的保養或修繕呢?

這家的現金折價比較少一點,優惠比較傾向贈品(踏墊、隔熱紙)....

還說他們的據點離車廠最近,所以拿到的車子是最新鮮的。(笑)
而不管是和哪一個經銷商,全省的原廠維修都是一樣的。
是不是如此呢?

買個車,真的頭快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