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96.JPG  

努力的介紹完(一)環境篇之後,

接下來就是月子餐的部分了。

婦幼院區的月子餐一天是600元,

已含在月子中心的收費裡。

(不過偷聽到今年四月要漲價到800元囉)

 

其實剛生完住在病房裡的那三天就可以開始訂餐,

只要跟護理師說一下就可以了。

護理師說,如果沒有補湯的伙食叫做「甲等伙食」(甲餐),

如果要連補湯一起的,就是「月子餐」(產後調理餐)。

 

不過訂月子餐喝那麼多補湯,絕對記得要多喝水啊!

每天要喝2400cc的水!(血淚史)

想當時我塞奶嚴重,還得從月子餐改回甲餐,

因為完全不能喝補湯....。

 

要是不訂月子餐,可直接從收費中扣除600元,

還有看到廣和、紫金堂的人員送月子餐呢。

配膳室有蒸飯箱和微波爐可以加熱食用。

 

DSC_5073.JPG  

這裏的月子餐的內容感覺很像營養午餐,畢竟價格差不多!

每個禮拜天,送餐的阿姨都會給我們下一週的菜單。

我發現那些菜色是重複的,

也就是說,住一個月下來就會開始吃到一模一樣的菜色。

 

DSC_5074.JPG  

每天共有早中晚餐+三次點心,

我個人覺得份量很多,吃不完是經常的事。

而且因為母嬰同室的關係,常常都在趕著吃飯。

總覺得才剛吃完早餐,點心就來了:

或是才喝完下午的補湯和茶飲,又看到阿姨端晚餐來。

整個大爆炸,覺得自己不斷在進食。

 

【早餐:稀飯+4樣配菜】

 

【早上點心:養生茶飲+補湯+光泉豆漿】

茶飲不外乎是蓯蓉杜仲茶、玫瑰紅棗茶、桂圓紅棗茶、杜仲枸杞茶之類的,

味道比較淡,我覺得很適合拿來補充水分。

補湯有四物豬心湯、藥膳魚湯、黃精黑豆魚湯、當歸赤肉麵線等。

補湯味道也比較淡,連我這種平常不喝補湯的都可以勉為其難喝下去。

光泉豆漿則是我的小確幸,彌補不能常喝紅茶拿鐵的缺憾。

 

【中餐:五穀飯+4樣配菜+湯】

湯品通常都是雞湯或排骨湯,味道都還OK。

 

【下午點心:養生茶飲+甜湯】

養生茶飲通常會和晚上的茶飲一樣。

甜湯有黑糖薑汁豆花、紅豆芋圓、銀耳蓮子湯、薑汁地瓜湯等,味道還不錯。

也算是一整天的小確幸吧,畢竟一直喝補湯實在挺累的。

 

【晚餐:糙米飯+配菜+湯+水果】

晚餐的菜色好像都會稍稍好一些,

水果有吃過芭樂、木瓜、酪梨、蓮霧、葡萄等。

 

【晚上點心:養生茶飲+補湯+小點心+福樂保久乳】

晚上點心會跟晚餐一起出餐,餐盤上非常擁擠,光湯湯水水就3碗。

我通常都會因為懶得之後拿去熱,所以一次把湯湯水水灌完,超飽。

小點心大多都是蘇打小餅乾,非常健康的那一種。

福樂保久乳則是是腦公的小確幸。

 

DSC_5094.JPG  

總的來看,菜色口味上,基本上是走清淡路線,

肉類口味會稍重,都還挺下飯的,

豬肉基本上都還不錯吃,

但雞肉除非是用烤的或是雞腿肉,其他都很柴,

所以看到雞肉我都會先哭哭,不吃浪費,但吃了又很累。

然後每餐幾乎都會有豆類製品和菇類菜色,

每天的綠色蔬菜常看到的是青江菜,

不過不管什麼菜,吃起來味道都一樣(真厲害)。

 

因為我們沒有送餐口,送餐阿姨都得穿越整個房間送到桌子上。

但房間裡唯一的桌子上常會有奶瓶啊~還沒吃完的點心啊一堆東西。

最後我們就拿張椅子放在門口,讓她開門就直接送到椅子上,

我們要吃再過去拿就好。 

 

訂這裡的月子餐最大的優勢就是方便,

味道上當然是比不上外面月子餐精緻可口,

但價格也是外面月子餐的一半甚至是三分之一囉。

會選擇在月子中心做月子就是不想要讓長輩太累不是嗎?

訂外面月子餐每餐都要拿去熱過,對我來說也很麻煩。

 

所以我打算在做月子這段時間修身養性,

偶爾請腦公去南昌路買些好吃的東西讓我過癮一下,

出關之後再多吃一點自己想吃的東西吧!

我好想吃麻辣鍋啊~~~~我好想吃義大利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