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夢幻憧憬產生的七彩泡泡在踏入愛情國度後,「ㄆㄛ ..ㄆㄛ..」,慢慢破滅殆盡了。


--------------------------------------------------------------------------


兩小無猜、少女情懷、情竇初開、甚至逐漸邁向熟女時總還是有一些莫名的幻想。幻想未來的伴侶生的是什麼模樣?個性是與自己如何地契合/互補?相處模式是如何地融洽?利用豐富的想像力加上從愛情小說中得來的形容詞,自己在腦中運用視覺摹寫、聽覺摹寫、嗅覺摹寫、觸覺摹寫,可能再加上一些誇飾。如果可以寫出一篇「我的理想對象」,那一定是落落長。隨著年齡增長,還有改版。(羞)

電視報章雜誌小說漫畫裡面的男主角,哪一個不是英俊瀟灑玉樹臨風家財萬貫身懷絕技的白馬王子/商業鉅子/小開/大俠?縱使戀愛過程一定是起起伏伏坎坎坷坷,但最後總會有情人終成眷屬,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啊,多希望自己就是電視裡的那個女孩!在男人的懷抱中看著美麗的日出、兩人的笑容發射出萬丈光芒,讓電視前面的矌男怨女都瞎了眼睛。

但是事實好像不是這樣?有期待就會有落差,有幻想就會有幻滅。大部分的人都從善如流,默默修改著自己的擇偶標準。但是也有人認為寧缺勿濫。

我呢?我的心裡有一個理想對象check list。有幾項是必要條件--也就是完全不能讓步的條件。那其他全都是加分項。我自認這方面挺務實的,從來都不期待什麼英俊瀟灑玉樹臨風家財萬貫身懷絕技的白馬王子。所以心中的落差倒是還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囉。

在我少少少的戀愛經驗中,我倒是發現了兩項很囧的事情:莫非定律和一體兩面。

〔莫非定律〕
定義:你越想要哪一種,你就越得不到。
例:以前會希望自己的男人會比我黑。但是....唉,每個人都比我白。
以前會希望能夠找到會百般呵護我的男人。但是,他們好像比較喜歡我獨立。
以前我會想要找一個話不多的,結果.....話都很多XD(沒有言之無物..還好還好)

〔一體兩面〕
也就是說,你喜歡的優點,其實也是你所意想不到的缺點。

以我來說,
老實-->不解風情。所以如果你不主動,你也不用想要跟對方有什麼發展了。
節省-->和我花錢的價值觀不一樣,讓我受不了。
孝順-->認識一兩個星期,就說要我和他一起奉養父親。(是不是太快了?)
剛毅木訥-->不會說好聽的話。有時女生就是要口頭的承諾,很虛幻?但是很重要。
認真工作-->星期一到星期五是絕對見不到人的,永遠都很忙。
正直-->無法理解或容忍任何大大小小道德上的錯誤。

每當發現一個一體兩面的事實,就會在心裡面笑自己:「怎麼會這樣????」


還有...
另外有一些事情,是對我來說很重要很重要的、對我來說是在一段感情中不可或缺的事情。當我發現對方死都不做的時候,我就會很難過沮喪。但是這種事情不都是兩相情願?高興做才做的嗎?要是老是要我說,要我講,對方才不得已的配合,那又失去我原本的初衷,也失去原本做那件事情的快樂了。這是我目前正在克服的問題。都是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但是我真的很在意很在意,然後就會覺得自己是傻子。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現階段對我來說,這才是我最在意的事情。但是這些事情在我過去的幻想當中卻從來沒有出現過.......,但卻是如此重要....。

感情啊.....真是一種複雜的東西。
我自己是罪魁禍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