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今年大概是我最風光的一年吧。=_=
沒有特別高興,也不覺得驕傲,只是覺得有點傻眼。


從大一開始,我們家的親朋好友都覺得我很怪,為什麼沒有去念台大????
每次聽到我念的學校就會說
「唉,好可惜喔。但是你念那個也不錯啦。」
「恩,這樣也好啦。女生當老師比較好啦~」
「你怎麼會想要當老師呢???」
「怎麼沒有想要去念法律系?」(OS:對不起...我考不上....)

(這些算是比較好的說法了喔。)

當然還是有很多人贊成這個決定啦~但是不太多就是了。
已經講到我有點麻木。
每次聽到這種奇怪的問句我就傻笑。不然咧?重考嗎????

但是今年!!!!
我們家的親朋好友來我們家拜年或是走春,
就開始大力讚揚我的職業...
「真是棒!穩定!薪水又不低!」
「很難被裁員!」(的確是啦)
「又可以放寒暑假!」(也對)
「寒暑假可以出國玩!」(可以阿,但是超貴的...)
「教小學好輕鬆!」(這是錯誤的觀念...工作沒有輕鬆的好嗎?)
「可以四點放學!」(我幾乎沒有四點放學過。)
「可以空堂去買菜~」(現在已經不行了好嗎?=_=)
「男生找老婆最喜歡找國小老師了!」(這是物化女性作法......)

真的是「大力讚揚」喔。
讚揚到...我覺得有點離譜的境界。

讚揚完我的職業之後,
就會開始導入「經濟不景氣」的話題,
繼續講到無薪假的問題,還有畢業即失業的問題....
最後,又開始讚揚我的職業:「唉~還是當老師最好啦~~~你看你多幸福。」

一直講到我有點無地自容的感覺。
所以口拙的我,只好繼續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