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抱怨連連,
但百分之九十的小朋友還是在一個月內把二十篇論語背完了。\⊙▽⊙/
(都是很短的就是了)
現在我講某個小朋友愛拍馬屁,「巧言令色」時,他們都笑得出來了。不錯。



剛剛把論語第二集做好了,星期一拿去印,這樣星期二或三小朋友就可以繼續背囉!!
背完論語第二級,有點想要繼續背論語第三集。
因為我是從我們高中的中國文化基本教材(遠目..)裡面找的。
一到三冊都是四書的論語。四到六冊則是四書的另外三本書。
四到六冊我覺得篇幅太長,而且也太難了(囧)
可是如果一直背論語,會不會很無聊啊?

所以論語第二集背完,想要來背一些簡單的經典文學。
至少未來我要把亮亮「鞭數十,驅之別院」的時候,小朋友就可以笑得出來了=︿=

可是想到要打那些字,就好累啊~~~~orz
現在找到的一些書籍裡面的語譯,基本上都是給國中高中生看的。
所以都還要再簡化,是大工程。

其實比較簡單的文章,國中都會念到啊....
那為什麼我現在就要荼毒他們呢?我也實在有點納悶。(囧)
只能說服自己,這些東西都是基本常識。反正早學晚學都要學。
不要當一個沒有基本知識的小孩。

但家長希望我上比教材難兩倍的百世數學時,心中就有點無言啦~
教百世數學不是難事,只是,為什麼要把小孩的童年全部塞滿學科的東西?
而更難說服我是,一些艱深的數學概念在我的觀念裡面,不是常識啊 !!!!

其實一些書上說的很對!

很多很棒的教學方法,
都是在課堂上和課堂後與老師自己的教學觀、教學經驗、學生反應互相衝撞後所得到的結果。
而且那些教學方法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又必須做一些更動。

我內心真的常常在自我衝撞,撞得我滿頭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