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芳園牛肉麵

自從哈尼來到台中工作,我搭乘高鐵或火車的機會便驟然爆增。
但無論是搭乘高鐵或台鐵,我都會來到臺北車站。
最近微風台北車站嶄新風貌,全新上市,
地下一樓、一樓、二樓都多了許多餐廳或店面,
全台灣各地的名產店都齊聚一堂,以後不用再到處亂跑了!!!!

這次連假回到台北是中午時段,因為下午的票全數賣光>///<
扛著重重的行李,來到微風北車二樓,
找了個北芳園牛肉麵店,原本要吃「蒸餃」。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拋棄上海滬園湯包,偏偏要去牛肉麵店吃蒸餃)
(而且上海滬園湯包有花旗卡還可以打八五折耶)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迷上蒸餃,但是都沒有人要帶我去吃蒸餃)

不過,經過百般思量之後,深深覺得這樣不保險,
因為蒸餃如果很難吃的話,那就真的很難吃(無誤)。
最後還是選擇了牛肉麵。

在牛肉麵競技場裡,百家爭鳴,
每一家都有其特色和主打的口號,
北芳園主打的是非凡介紹它是花博必嘗美食;
隔壁的蔥花則是主打牛肉麵競賽亞軍之類的。

而北芳園的餐點都是「套餐」,
聽起來140~160元可以吃到套餐實在堪稱經濟實惠呀。
沒想到,我真是太天真啦!



北芳園麻辣牛肉麵套餐

所謂的套餐就是一盤小菜、主餐跟烏龍茶。
烏龍茶還要自己倒,老闆說是無限暢飲啦!!!!!

我點的是麻辣牛肉麵(小辣),
不過,麻辣牛肉麵辣度是有了,鹹度也有了,
香度與台中的清一色牛肉麵相比則是遜色許多。

其麵條是粗麵,不過牛肉湯的味道還沒有滲進麵裡,
吃起來,湯是湯,麵是麵,沒有融合的感覺。

而牛肉本身,該怎麼形容呢,
吃起來的口感跟滿漢大餐的蔥燒牛肉麵的肉塊一樣,
屬於比較軟嫩的感覺,味道不錯。
但因為吃起來居然跟泡麵調理包的口感類似,
我也不知道要稱讚滿漢?還是稱讚北芳園?@_@

而小菜是豆干和海帶,雖然份量算是OK,
但沒有入味的問題依舊,
如果是喜歡清淡口感的,那這小菜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飲料的話,是一般的茶杯子,在櫃台旁有一桶熱烏龍茶提供我們取用。
我喝了一杯,恩,就是烏龍茶的味道囉。

總而言之,味道還OK。
微風北車裡面有太多隱藏美食了,可以多去試試呀。

PS
看到貳樓(Second Floor Cafe)、Ten屋大排長龍呀,
真想要再去吃貳樓,
我想食物只是其中一個原因,
另外一個原因,是當時去貳樓是論文卡關的時候,
當時花了很多時間在排隊,與朋友們暢談是非,暫時拋開論文的煩憂。
所以還想要再去一次。
這次,算是可以以輕鬆的心情前往了,
不過訂位...這....這...恩。

而Ten屋我還記得是我們交往十天紀念的時候去的(十天紀念是什麼鬼),
雖然當時覺得好像把人吐的東西煎成一塊餅吃下去,很奇怪,
但也很值得回味耶,不過Ten屋每次去人都超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