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襲著每次去川霸子都有新變化的風格....
這次衝著外面的布條寫著「砂鍋料理」而去了。

砂鍋料理到底要怎麼跟火鍋做結合?實在令人好奇。
所以在哈尼的中央OB賽結束後,
我便提(ㄑㄧㄤˊ)議(ㄆㄛˋ)要去川霸子囉!
P1000843.jpg



川霸子以前是中原夜市裡的「好記麻辣鍋」。
我熱愛它的麻辣鍋,因為他們家的麻辣鍋吃起來很「舒服」。
所以雖然先前好記是單點的,我和哈尼仍然三不五時光顧一下。
那時的肥腸更加美味啊>///////<

而「好記」轉移陣地變成桃園中壢的川霸子,
我反倒愛上了先前沒有那麼愛的泡菜鍋!!!!!
難道是年紀大了,口味變了嗎?
但是沒有關係,我們每次去都點鴛鴦鍋,
象徵我們的愛情長長久久(大誤)。

會鋪那麼長的梗,是因為...這次我點餐的時候就遇到兩難了!!!
話說這砂鍋料理總共有三種
1. 重慶香辣蝦蟹鍋(麻辣/養生)
2. 珠海花雕搶雞鍋(麻辣/養生)
3. 首爾辣炒年糕鍋(泡菜)
P1000839.jpg


是的,
忠孝不能兩全,砂鍋不能選兩種湯頭。
我想要吃重慶香辣蝦蟹鍋,但只能配麻辣湯底,
讓我非常的猶豫啊!!!!
不過最後還是選了蝦蟹鍋。
(畢竟是吃到飽啊,點年糕鍋好像不太對=_=)

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我們稍微等了一會兒。
不過我們也沒有閒著,拿著盤子先去取菜區拿了一些東西。
取菜區的東西大致上跟先前來的時候差不多。

隨後,大大的砂鍋裡飄著濃郁的香味就從廚房直送過來,
這香味聞起來有點像是三杯雞,但是比它更加繁複多層次。
P1000841.jpg



泰維哥:「這薑用得好!」
我:「...是喔...。」(猛吃)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吃,所以整鍋看起來有點少少的。
但是用料相當豐富,完全沒有因為是吃到飽而有所節省。
蝦子、螃蟹、木耳、洋蔥還有板條等眾多材料吃起來非常滿足。
P1000846.jpg



不過,千萬不要小看這看似廉價的板條,
它吸滿了湯汁,實在是太罪惡了。
如果這時來碗白飯,那就更好了>//////<

這整鍋的味道算是比較重口味的,而且會辣喔,可是好吃啊!

不到十分鐘,我們吃到整個鍋底朝天=_=
剩下蝦蟹鍋下面的配料。
其實還滿想要再叫一次的,不知道可不可以呢@_@
那時候沒有問。至少再幫我們炒一盤板條吧?
(大誤,不要忘了來吃吃到飽的初衷啊~~:P)
P1000848.jpg



接下來就是最令人納悶的地方了,
我們砂鍋吃完啦!要怎麼變成火鍋呢?

只見老闆娘豪邁的將麻辣湯直接倒在砂鍋裡面!
麻辣湯就直接跟先前所吃的蝦蟹鍋配料融合了。
飢餓非常的我們,馬上把桌上的食物全部丟進去煮。
set 1.jpg



我們這次在肉類的部分,
還是點了好吃的安格斯黑牛(左)、鴨肉卷(中)、鴕鳥肉(下)、豬五花(右)。
前三種都很好吃,我超愛鴨肉卷和鴕鳥肉的。
不過豬五花這次白肉的地方太多了,吃起來有點油膩。
P1000853.jpg

P1000854.jpg



滷過的肥腸、吃的到蝦子的手工鮮蝦丸則是每次必點的,
就不再贅述啦。
P1000852.jpg

P1000855.jpg


當然還會加入麻辣鍋的好朋友--王子麵!!!!!!
放得整鍋滿滿的,實在是好幸福啊>///////<
P1000857.jpg



不過,雖然點麻辣鍋小辣,這次吃起來卻覺得比平常還要辣上一點。
尤其是煮王子麵的時候,超辣的啊!!!煮其他的就還OK。
吃的我整個頭都麻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面還有蝦蟹鍋辣椒的關係???

之後,我們請老闆娘加「清湯」,原本是想降低湯的辣度,
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
我們把辣油撥到旁邊,舀了一小碗湯來喝,
天啊!居然一點也不辣,也不會過鹹,而是一種很濃郁的麻辣湯味道。
讓我們相當驚訝!
可惜我們都知道火鍋的湯不能多喝。
但由此可知,店家在湯頭上是有用心經營的。

吃完了正餐,
我們留了肚子吃冰淇淋。

這家的冰淇淋有明治、卡比索和一家義大利的冰淇淋。
菜單上面是寫有17種口味。
但我喜歡吃的就是那幾種,所以也沒有去細數。
拿二訪川霸子的照片來充數啦,因為都一樣就沒有重拍了。
P1060675.jpg

P1060676.jpg

P1060679.jpg



先前有一次一時不察,誤把奇異果認成我最愛的薄荷巧克力,
之後我都非常謹慎(只有在這種地方才會謹慎...)。
沒想到這次超級tricky的!!!明治的奇異果居然和薄荷巧克力放在一起啊!!!!
但我當然是挖對了,我還是最愛明治啊。

卡比索部分,則是放進了一些很讚的口味,
不像一些店裡,巧克力就有很多種,吃起來都差不多XD
老闆放進了酒釀櫻桃等特別的口味,相當好吃!!!!
(某人說那是藍姆葡萄,還說人家葡萄怎麼那麼大顆,明明就是櫻桃)
不過建議老闆可以標示口味啦,不然有些口味光看實在是無法辨識。

而意大利品牌的冰淇淋主要是主打水果口味,
我沒事居然去挖了它的抹茶(我真是奇怪=_=)。
吃起來跟明治的抹茶比起來,實在是差很多啊。

在甜點部分,這次看到的蛋糕大概是三種。
其他都是餅乾類的,而水果種類倒是不少。
不過我的興趣還是在那十七種口味的冰淇淋啊,
所以這次就沒有光顧甜點櫃了。
(更何況沒有我心愛的中華豆花....)


---------


所以,這次吃完,實在是有點小遺憾啊XD
首先,就是沒有吃到泡菜鍋(我很在意),
雖然哈尼說下次來再吃。可是下次來我想要吃搶雞鍋耶=_=
不然吃年糕鍋也可以啦~

其次是,為什麼中華豆花又不見啦?????
我要中華豆花啦!!!!!!
沒有吃到中華豆花,總覺得沒有畫下完美的句點。(這我也很在意XD)

不過令人口齒留香的蝦蟹鍋實在令我意猶未盡啊!!!
大家可以去試試看喔~~~




在結帳的時候,老闆娘提醒我們最近有特價,
最低是八八折,兩個人吃下來是920元。
雖然跟千葉或是極鮮比起來,價錢上實在是不太便宜,
不過如果真的要吃火鍋的,就要來這裡啊!!!!

P1000869.jpg

P100087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0-10-23 桃園中壢川霸子麻辣鍋

2010-12-11 二訪川霸子之還我舊河山

2011-02-06 三訪桃園中壢川霸子

2011-05-01 四訪桃園中壢川霸子麻辣火鍋

八訪桃園中壢川霸子
arrow
arrow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