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使用HSBC Direct帳戶一直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因為約定帳戶轉帳不用手續費。其實一直都是我很常使用的活期帳戶。

直到我先前,有事沒事,去弄了一個見鬼的「定存」!!!!!

就是我悲情的開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不要忘記電話密碼一年沒有使用會失效喔。
不然哪一天急著要用的時候,哼哼哼哼。

以下都是抱怨文。



因為急需用錢,必須要趕快解掉定存。
一查網站,要打客服電話來解約。
(恩,客服沒有免費電話喔。每一分鐘都是錢錢錢喔。)

我就趕快打電話去解約。客服說為了安全,要使用電話密碼。
但是又告知,我的電話密碼一年沒有使用,已經失效了!!!!

電話密碼?我幾乎沒有用過。
因為我的所有操作基本上都是透過網路完成的。
誰會記得我什麼時候電話密碼過期?????

又不是每一個人都會用到什麼鬼客服的。
難道我要每隔一段時間,花一通電話錢,
然後跟客服說:ㄟ,我要保持我的電話密碼活性。
所以,快點,給我按一下電話密碼。
這樣嗎?
還是我要很無聊硬逼自己使用一些明明在網站上面就可以做好的服務?

銀行那邊是不是可以寄個電子信件提醒我們,電話密碼即將失效之類的事情?
雖然我還是要花電話錢去activate我的電話密碼,至少我會覺得他們有盡到告知的義務。

我通常都是有什麼大問題的時候,或是有急事的時候才會打客服電話。
像這次。我急著要把定存解約。

因為缺錢。

而缺錢這件事情,還真的可大可小。
二十萬可以逼死一對夫妻,可以讓小孩變成孤兒。
缺錢可以讓一個人被活埋被斷手段腳,
可以讓一個人失去了房子車子妻子。

這次真的只能感謝上帝。
我不是急著還地下錢莊錢。不然我現在應該在哪一個山溝裡吧。

回歸正題。

電話密碼怎麼申請?
要透過「通訊申請」。

通訊申請要多久呢?網站上沒有寫。我告訴你。包括假日要一個星期。
信件的一來一往,再加上他們的工作天。
我是用限時專送寄出,「據客服的說法」,他們也是用限時專送的方式寄回。

為什麼不能拿身份證件親自去分行辦理呢?
分行可以開台幣戶頭,可以開現金戶頭。
為什麼不可以重新申請電話密碼?
為什麼不能直接在那裡辦定存解約呢?

不行。他們就是說不行。一定要透過電話,使用電話密碼。

所以我就這樣提心吊膽的過了一個星期,最後,錢終於解約了。
但是也用不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羊毛出在羊身上。

雖然網路銀行看似方便,卻暗藏很多玄機。
尤其是這種沒有存摺的,櫃臺少服務也少,什麼事情都要靠電話的。
富邦的V-banking只要付服務費,就可以到櫃臺去使用一些服務。
如果緊急的時候,也是一個應急的好方法。

如果是HSBC Direct...網站爆了。
我們沒有存摺,分行又只能開戶開戶開戶開戶。
那我們的錢呢?
問客服:您好,我們一定要使用電話密碼才能夠用語音轉帳喔。
喔呵呵呵呵,網站爆了所以您的電話密碼已經失效囉。
我們會寄給您申請書,請先申請電話密碼再做轉帳喔。(誤)

總之,使用各種服務之前,一定要看清楚。

他們雖然推出了很多新產品,什麼定存啊保險啊基金啊,可是我想我再也不會試了。
因為我沒辦法再承受一次這次的事件。

我今年忘記電話密碼,所以他失效了。
但我很確定,明年,我還是會忘記,所以他明年還是會失效。
所以我又要花一個星期去處理這件事情。
真是夠了。


.....你的電話密碼還活著嗎?
急救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