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每天都在守歲。我想很多人也是一樣吧?

沒辦法想像,小的時候,會覺得守歲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那時,大概十一點多,就得開始苦撐XD

我爸還會拿碳爐出來燒水。我忘記這個典故了。
但是我一直很怕我家會燒起來倒是真的=_=



今年的年夜飯還是一樣熱鬧。
都是席開...一桌。

以前是小朋友要去客廳吃飯配電視,大人在圍爐。
可是現在小孩們都長大了,都得坐桌子了,發現開一桌好像不太夠坐耶。XD

這次的菜都是大菜!盤子都好大,結果桌子好像也不太夠擺。
我媽這次煮的蒲燒鰻油飯大合我意,我吃了不少。
還有干貝蝦球、什錦羹都很不賴!

我發現還是比較喜歡媽媽的味道。其他嬸嬸們煮的菜,就是味道不合。

姑姑煮的白菜滷,味道很夠。
三嬸嬸買了很多小菜型的做成拼盤。還有螃蟹冬粉、東坡肉、鳳梨蝦球。比較偏向宴會菜。
二嬸嬸煮的比較家常,香腸阿~蝦捲阿~青椒糖醋豬肉等。

發紅包的時候,
我媽不知道為什麼顯得很感動。還說不要把紅包打開,她要把紅包留下來做紀念=_=
奶奶也覺得不太好意思拿,但是我還是硬拿給他了。

今天的小插曲,是我奶奶拿了一組全新的茶具出來。

奶奶問:你們知道這個茶具幾年了嗎?

我們都猜不出來。

奶奶說:那是你那個臭臉爺爺買給你大姑姑做嫁妝的!

我們算算時間,最少40年囉。茶具因為都沒有用過,居然還跟新的一樣。

已經過世很久的爺爺以前是受日本教育的,比較不苟言笑。過去家境很差,爺爺身體又不好,更是鬱鬱寡歡。大家都沒有想到,他會在大女兒十幾歲的時候,就買了一組精美的茶具,準備當作女兒的嫁妝。奶奶也把這組茶具一直留到現在。

但是,爺爺也應該沒有想到,這個女兒,會因為家中的經濟狀況不好,下面還有兩個妹妹、三個弟弟,多次拒絕提親以及他人的追求,小學畢業就去工廠工作賺錢。到現在,已經將近六十歲了,卻還沒有結婚。

今天我們和姑姑說這件事情,她看著茶具,眼淚就掉下來了。@_@
奶奶也熱淚盈眶,突然整個氣氛就感傷了起來。

一組新的茶具,居然有那麼多回憶。

但是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很歡樂的啦!

我們在看利菁的賀歲節目看到一半,突然覺得雨小了,就全家趕快衝回家了(囧)
好沒有FU啊~XD

老弟剛剛又去買了干梅薯條還有雞排回來,老爸也去找了麻醬泡麵來吃。
其實我也好想要吃維力炸醬麵喔( ′-`)y-~

新年快樂!!!

明天要去奶奶家拜拜,據說要六點半起床!
我每年都記得沒那麼早,而且我記得我每年初一早上起床都在生氣=_=

這樣對嗎XD
然後去奶奶家拜拜完,我就偷偷窩回奶奶房間繼續睡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