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深深的著迷於你的理智,
對於很多事情可以考慮到很多面向,然後做出正確的判斷。
在我迷惑的時候沮喪的時候,你甚至像明燈一樣,幫我指引道路。
(你不會變成星海羅盤的...)



理智的背面,或許就缺少了那麼一點情感,
也因此,在同時,我也深深的...怨你那偶爾突如其來的無情。
我相信你是無意的,但卻常常刺傷我。

你知道嗎?

一件事情有很多種的說法,
直接了當的說,是最能夠當頭棒喝,最省事,也最不會讓人誤解的。
但「有的時候」,「有些事情」,如果你用另外一種說法,那卻會讓我好過很多。

像先前打電話的事情。
你竟然跟我說,因為每次排隊都排很多人,所以就沒有去排隊。
這讓我真的很難過,因為在你剛去關西的時候,我真的每天24小時都把電話帶著,轉成震動+最大聲,生怕接不到你的電話。就是期盼你能夠撥個電話,讓我聽聽你的聲音。

我知道我的要求是很自私任性,但是我就是.......想多多聽到你的聲音啊。
我沒有要求「天天」都接到愛的電話,我當然希望你可以悠閒一點的洗澡,悠閒一點的吃飯,多一點整理內務的時間阿。

而這次,你告訴我,我們十二月不會見面的事情,也是這樣。
並不完全是「不能見面」這件事情讓我那麼難受...而是你給我的感覺...讓我覺得似乎我自己單方面一頭熱....所以也讓我覺得很難過。

唉,其實我也不擅長表達,我的表達能力甚至比你還差orz,反正就是這樣。你應該搞不清楚我在講什麼吧?我也搞不清楚。真是的。

總覺得我似乎一直在跟你要求這個,要求那個,又愛哭,也許你對我也會覺得疲累也說不定。當兵這件事情已經夠煩夠無聊的了。

而怕你生氣,也怕我當下講不清楚反而讓事情更複雜,所以也不敢當面跟你說,只能自己回家難過然後睡著就忘記了然後偶爾想起來又難過。但是這樣會變成惡性循環。

然後我的優柔寡斷也常常變成我們的爭端,我應該要更有主見一點才對。我一直以花樂家事件當作借鏡,千萬不要重蹈覆轍。

總之,就是這樣。

我也要大推你的小日記。

你的小日記就好像幫我打開了你的神秘大門,終於讓我有機會窺探你的心靈世界。在當兵的時候,很多情緒是當下的,是用言語說不出來的,你卻把它記錄下來。也讓我看到你思緒的百轉千迴。在你總是嘴巴說「無聊~無聊~」的背後,到底有什麼樣的想法。

我也可以從你的小日記的一字一句,去重新瞭解先前你所說的話的意思。很多東西當時不懂的,也都明白了。很多情緒我也悶了一個星期,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應該知道你常說的話,我都聽不懂吧?我常常忽略的你的言下之意,但是往往那個言下之意才是更重要的。

所以我好希望你寫信....但是我也知道寫信很麻煩啦。所以我只是叫一叫。
雖然很噁心,但是你文筆真的能夠打動人心的。

我心中滿滿的不安全感、不定感,可以從小日記中稍稍獲得釋放。甚至可以感覺到,你跟我愛你一樣愛我。原來你也會想要看看我、抱抱我的,原來你也會想跟我說說話的。_ψ_(._. )> 老實說,我以前幾乎從來沒有這樣覺得過耶。即使先前你那幾封BBS的信裡面也有提過類似的東西,但是我也沒有太確定的感覺。

以前都是....(遠目)
我:哈泥泥我去找你玩好不好啊?
你:隨便你啊。
我OS: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還是其實不好,但是你又得無奈的說好?
但是通常我都會很那個的自己跑過去。

不管啦~
總之你要繼續寫下去喔!
除了抒發你自己對於軍旅生活的各種情緒,讓你的文采不要退步之外,更讓我可以多多瞭解你。那對我來說很重要的。
但是之後的一個月我都看不到你的小日記了(囧)
你還是要繼續寫喔,寫完一本要換一本喔!如果買不到,我可以寄給你啊~~~或是你出來自己要記得買啊~

我也要加油,要堅強一點,再撐一個月。
你也要加油!通過期末鑑測之後,離解放之日就不遠了!
到時候,我們可以補過兩週年紀念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