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son XP-402 噴墨印表機
有鑑於上一台印表機已經從容就義,所以我又迅速的在Yahoo購物上買了一台。
型號是Epson XP-402,快速到貨果然使命必達,
在教師節當天成為我買給我自己的教師節禮物(好心酸啊)。

Epson的噴字頭在機器上,所以墨水匣比較便宜,
但這也表示要是噴字頭掰了,那機器也差不多掰了。
可是噴墨印表機的壽命對我來說也大概是兩三年,甚至更短。
所以,墨水匣便宜對我來說才是王道。
經過不斷的考慮之後,最後還是選擇了Epson。

Epson XP-402的原價是3490元,yahoo購物則是3288元。
用信用卡紅利點數折抵還可以再更省,結果用錯信用卡,只折了60元。(蠢1)

簡單的規格如下:
*特色:世界同級最小雲端機/讀卡列印
*功能:WiFi無線/列印/影印/掃描
*A4列印速度:黑33/彩色15ppm
*列印解析度:5760dpi高解析
*掃描解析度:1200x2400dpi
*連線介面:USB、IEEE 802.11b/g/n
*紙張處理:100張進紙匣
*螢幕:2.5吋彩色LCD
*墨水匣:四色分離式
*其他:iPrint智慧型手機列印、讀卡列印、新一代攝影寫真墨水
*體積:390mm(寬)x300mm(深)x145mm(高)
*原廠保固:主機+噴頭兩年

10/31前Epson有一些贈品活動(麥當勞禮券200元、墨水折價券),
但我一時佛心,將發票捐出去了.....也就不能登錄活動了。(蠢2)
也幸好我沒有買到機王,不然....我要怎麼退換貨啊。(蠢3)

言歸正傳,
其實現在噴墨印表機列印速度和品質都還不錯,所以我把重點放在便利性。
這台印表機無法使用乙太網路,但可以使用Wifi網路連線和USB連接兩種。

只要家裡有AP,抓得到訊號,就可以直接在印表機上做設定。
方法就跟一般手機抓取家裡AP的訊號一樣。
但是印表機上面的按鍵不多,所以按的手很痠/_>\
設定完畢之後,還可以很貼心的測試是否連接成功。

接下來,在每一台電腦上安裝驅動程式,
並確定它們與印表機在「同一網域」中,也就是連接同一台AP的意思,
就可以順利的列印了。
然而,當檔案比較大的時候,
傳輸速度就會比較慢,當然列印的時間就會拉長。

在掃描功能上,
可直接從螢幕上面選取儲存的位置,並可選擇儲存成PDF或圖檔,
真的是方便許多。只可惜掃描的速度似乎是比我先前那台慢不少。

有了螢幕之後,
無論是列印啊、設定啊、掃描啊等等的功能都可以直接選取,
我自己覺得是方便好多。

而且我的印表機是放在櫃子上的,以後再也不用爬上爬下的設定,
螢幕的位置就在我手搆的地方。
如果印表機是放在桌上或是地上的,只要把螢幕的角度稍做調整,
就也可以很輕鬆的做設定。

不過,那個iprint的app實在不好用,設定上還有很多bug,
列印部分格式的文件一定得分享到網路上才能夠列印,相當不方便。
我從手機上試著列印網頁,但解析度很怪。
那APP應該要多改進才是=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