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霸子

餐廳名稱:川霸子
消費時間:2010年/10月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環中東路419-1號
電話:03-4624580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30 ,17:00-22:00
假日 11:00-24:00
每人平均價位:平日中午$399 假日&晚餐$469 另加收10%服務費
可否刷卡:不知道耶。
有無包廂:沒有
推薦菜色:安格斯黑牛!肥腸!
官網:http://034624580.tw.tranews.com/ (我猜的,應該是這個)

-----------------------------------------------------------

說到新開幕的川霸子,其實它是有歷史的。
它原本是位於桃園中原夜市的巷弄內的老牌火鍋店--「好記」。
說它是我和男友的定情之店之一,還真不為過。
它的麻辣鍋底、香辣的鴨血、入味軟嫩的肥腸都令我流連忘返。

既然是常客,那老闆要搬家的時候,打電話給我們也是不為過的啦XD
找了個比較冷一點的天氣,我們便上門光顧囉!!!!!!
(自己找理由硬要去的)

川霸子附有簡單的室內停車場,空位不多,但至少可以省去我們找停車位的時間。
老闆說,騎樓不是他們的,所以我們能停的只有室內喔!!!

走進店裡,裝潢當然是十分的新穎乾淨,並保有過去好記的中國風味。
店當然比先前大許多,位子也比較寬敞囉。

菜單1

菜單2

菜單3

菜單4


首先,鍋底有三種:麻辣、泡菜和養生鍋。

我們點的是麻辣和泡菜鴛鴦鍋,滿心期待與先前的味道相同。
果然,麻辣湯底與過去的味道相似,但是香料加的比較重。
所以吃起來....有夠麻....,雖然冷氣強力放送,還是令人汗水直冒!
上面雖然也是浮著一層薄薄的油,但不是外面麻辣鍋的那種辣油,
而是...另外一種,我不會形容啦。

而泡菜鍋底,則是和過去一模一樣的味道,令我非常的驚喜!!!!!
這泡菜鍋底吃起來不像台灣泡菜偏甜,也不像是韓國泡菜紅通通,
乳白色的湯頭非常濃郁,喝起來也是帶有辣味,味道相當獨特,大推薦!!!

養生鍋底,因為他剛開始送錯桌,所以我也有幸看見。
嗯...因為有紅棗,所以....再見(揮手)。

麻辣湯底+泡菜湯底

川霸子是吃到飽的麻辣鍋,所以肉類、手工丸類是現點現送,
其他都是要自己取用的。
與千葉火鍋比起來,它可以取用的火鍋料比較少,
有蝦子、螃蟹、蛤蠣、餃類,沒有鮮蚵,沒有鑫鑫腸。<--完全只關注自己喜歡的。
蝦兵蟹將

手工蝦丸


但我們的主要攻勢當然是在它的安格斯黑牛囉!!!!!
我覺得最棒的是安格斯黑牛和羊五花。
這次應該是我吃麻辣鍋以來,吃過最多肉的一次吧。
安格斯黑牛+羊五花


除了美味的安格斯黑牛外,
千萬不要忽略了其貌不揚的肥腸。
過去在好記,單點的肥腸實在不便宜,但我們總是無法拒絕它的誘惑。
現在當然是狂點囉!!!!
只是可能因為是吃到飽的關係,無法兼顧擺盤啦~所以賣相實在是不佳。
看起來黑黑皺皺的。
但是當我們把它丟入滾燙的麻辣鍋中,等個一兩分鐘之後,
它就變成人間美味!!!!!!!!
入味的肥腸吃起來還是如同記憶裡的軟嫩,好好吃啊!!!!!!!
當然是點個兩盤吃個不停囉。
而半筋半肉吃起來則是很有嚼勁...我對那個比較沒有研究。
(為了拍照美觀,我自己把它排列了一番:P)
半筋半肉+肥腸


但是麻辣鍋底會越煮越鹹.....所以如果要加湯的話,
「強烈」建議請服務生加清湯就好了,不然也會好辣喔XD


寬敞乾淨的用餐環境

而自助區還有甜點。
冰櫃裡有兩三種蛋糕、麻糬、還有我最愛的中華豆花!!!!
巧克力蛋糕吃起來還不賴。
雖然不知道中華豆花為什麼變成桃園火鍋吃到飽的基本班底,
但不管啦,我超愛中華豆花的。

飲料的部分,則是有可樂、雪碧、花茶若干種、咖啡機、果汁。
我喝了甜甜的熱可可,還有雪碧,感覺上可以增加我的戰鬥力。

冰淇淋則有哈根達滋和明治,還有冰棒。
哈根達滋,跟大部分的吃到飽一樣,很難挖XD (這是策略嗎?)
我挖了一球很像薄荷巧克力的明治冰淇淋...結果是奇異果(囧)
我要薄荷巧克力啊!!!(扭扭)

一站起來,實在是有夠飽,
我想肚子裡應該都是牛肉、肥腸(是豬的肥腸,不是人的肥腸)和王子麵吧。
雖然每次都想要適可而止,但實在是太困難了=_=
期待下次造訪!

----

2010-10-23 桃園中壢川霸子麻辣鍋

2010-12-11 二訪川霸子之還我舊河山

2011-02-06 三訪桃園中壢川霸子

2011-05-01 四訪桃園中壢川霸子麻辣火鍋

2011-06-01 五訪桃園中壢川霸子麻辣鍋(照片失蹤了,所以食記還沒寫orz)

2011-07-16 六訪桃園中壢川霸子麻辣鍋

八訪桃園中壢川霸子
arrow
arrow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