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學,正式要繳交各項費用的時候。
這學期很明顯的感覺到,各種收費都很難收齊....。

今年的低收入戶申請資格門檻提高,學校裡很多家庭都慘遭滑鐵盧。
失去低收入戶補助,馬上要面臨的是學雜費和午餐費。
幸好他們通常都可以申請到台北市弱勢家庭午餐補助,先解決「吃」的問題。

但是四聯單的費用就有點麻煩了,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補助是關於四聯單收費的??

在還沒有當老師前,曾經誇下海口,
期許自己要自掏腰包幫助這些經濟上有困難,但是品行優良的小孩。
但是我發現自己的薪水僅是杯水車薪....(囧)
平常買一些班級圖書、教具,其實所費不貲。
現在還要再幫他們繳交費用....而我身上還背負著鉅額貸款啊....(囧)

之後還有畢業旅行的費用、畢業紀念冊的費用....
這些雖然聽起來似乎都可以免了,但是這都是孩子們童年的重要記憶......。

唉。所以我還是幫忙墊付了一萬多塊。
能不能收回來?我也不知道。應該是可以吧。XD
我們班的家長人都超好的,雖然工作很辛苦,但都十分努力,令人敬佩。

先前老爸的客戶夫婦偶然得知班上有學生午餐費用繳不出來。
馬上慷慨解囊兩千塊錢。
他們不求回報,只希望這一點幫助可以換得一個孩子幾個月的溫飽。
之後,我還是請接受幫助的同學畫了卡片送給那對夫妻,因為這樣的善行是值得鼓勵的。
希望我們的溫暖回應,可以讓他們得到快樂。
也讓孩子懂得感恩,學習表達謝意。

而經濟不景氣不知道還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