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知道我要去【陽明山】研習,我就腳發抖。還一聽說是五天,我就整個翻過去了。



我知道!!!陽明山教師研習中心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山明水秀,湖光水色,空氣新鮮,設備優良,服務親切。

可是我是暈車鬼啊!!!!!!!!!!所以我五天研習,暈車了四天。每天都像得到眩暈症一樣,天旋地轉。每天早上起床就苦著臉,因為要坐接駁車走山路;每天下午四點很開心要回去了,但是想到要坐接駁車下山,我又苦著臉。唉,整個很痛苦。我不是沒有想過要坐其他的交通工具,但是我是暈車人,所以其實坐其他的密閉交通工具應該都一樣的下場。想要自己騎機車...抱歉,一個禮拜兩個颱風,我很怕我會被風雨掃下山。吃暈車藥嗎?我吃暈車藥會強烈昏昏欲睡,會從早上睡到晚上,研習就都不用聽了。而暈車貼貼了,平地不暈,但是走山路還是一樣暈啊=_= 救命啊~~~~

但是唯二慶幸的其一,是研習夥伴們都很棒。雖然我們已經是成年老師了,但是竟然研習還要對號入座。坐我旁邊的都是和我同區的老師們,大家可以分享一下自己學校的點點滴滴。雖然都還不太熟,但是卻有一種共患難的革命情感。還遇到一位以前在我們學校代課的老師,他也給我很多建議,也給我很多顆定心丸。我有信心,我服務的地方就是我的母校,我才不奢求什麼可以輕鬆摸魚,但只希望能讓我有一種家的感覺吧。

其二,是大部分課程的課程都很不錯。如果課程的講座都是一般的大學教授,那我看差不多也不用去了。但是請來的講師都是資深的老師、主任、校長們。也就是有真正在教育現場待過的前輩。他們才真的了解我們需要的是什麼。以前常常聽不知道有沒有待過教育現場的教授啊專家阿講一些空泛的理念,真是令人坐立難安受不了。讓我也覺得我好像得了ADHD一樣,很想要離開座位搗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班級經營的部份。有四位講師,都講的很棒。他們很明確的告訴我們班級經營的一些訣竅,這是我們目前最最最最最需要的東西。一兩天聽下來之後,心裡也比較有個底了。初帶一個班級,真的需要注意很多事耶。最重要的是和家長溝通的部份,老師們也著墨了很多。甚至還提供了老師打電話給家長的小錦囊!慢慢的,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終於有一個具體的藍圖了。真的很感謝她們。

另外,還有一個讓我很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天的[震撼教育]。那位喜歡震撼教育的校長在公費分發的那一天,就已經震撼了我們半個小時,比真正公費分發所花的時間還要長。主要的內容就是要告訴我們公費生很不受人家歡迎,沒有什麼了不起,我們很爛之類的。恩,我知道大家對於公費生的印象都不好,尤其,還真的不能否認就是有些公費生就是那個校長說的那個樣子。可是,那麼多公費生,我想很多人都是很認真的吧。至少我是這樣的,至少我認識的大部分公費生是這樣的。但是還是要被人家放在一起罵。唉。算了。

我能夠了解那位校長的用心良苦,我知道他想要以直率的言語來告訴我們教育界不好待,我也知道他希望我們都能夠更加了解自己服務學校的特色和歷史。這些我都知道。但我還是覺得他有點太離譜了。三個小時,整整三個小時,真是度日如年啊。

我們研習五天,還有一位很棒的退休主任擔任我們的輔導員。她真的就像媽媽一樣,總是很仔細的照顧著我們,我們不管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她。研習中心的老師們也都很棒,規劃著一系列的課程,很辛苦喔。在第四天的時候,還帶我們走去花鐘。雖然我那天剛好身體不舒服,頭很痛,走的很辛苦。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在花鐘旁邊的公園裡吹著微風,吸著新鮮的空氣,感覺真棒啊。

研習中心中午的餐點真的還不錯。不是什麼豪華的菜色啦,但是就是道道美味可口不油膩。還有飯後水果呢。吃完之後,我還會跟橋奇到處去走走,有一兩天我們都走去山上的星巴克買咖啡。喝咖啡不是重點,而是那種探險的有趣感,還有那種喝咖啡的愜意才是我最想要享受的。

恩,這五天的研習,很暈,很累,收穫也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