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慾望城市,對我來說是一部很有深度的影集。先別說一些台詞與文學的考究,它在許多方面竟然與我的生活是如此切合。



心情不佳的時候,總會來個幾集,聽這四位主角的對話,聽這四位主角與他們的另外一半的對話。凱莉或許是許多人生活的投影吧?她渴望愛情,一次次的嘗試,一次次的成長。從第一季開始,我就隨著她的腳步一起,隨著她的生活感到開心、感到難過。人生總不可能盡如人意,不是嗎?

她們四個總有閒隙,卻還是互相信任,互相喜愛。最cynical的Miranda反對Carrie去巴黎,她看出了這段戀情的盲點,明說了確造成Carrie的不諒解。可是有趣的是,Carrie在巴黎感到無助的時候,卻選擇打越洋電話給Miranda。還有一集,Miranda的母親在賓州去世的時候,Carrie幒旁邊走出來牽著Miranda的手,陪著她走出教堂。還有凱莉在異鄉一個人遊蕩,從人行道的落地窗望進一家咖啡廳,有四個女生朋友在聊天,她站在那裡看的若有所思。雖然都是戲,但是那種友情的緊密結合...每次我看完其中幾段,我都會很想要看看我的朋友們。雖然沒有常常見面,但是我知道她們就是在那裡。就是在那裡。

此外,我很喜歡一些劇情的處理、事情的碰撞。"Carrie and Burger broke up on a Postit!" 她以為她是最大的新聞了,但是夏綠蒂卻在她之前宣佈她和哈利訂婚了。莎蔓莎在米蘭達結婚當天宣佈自己得到乳癌。當Mr. Big想要和Carrie好好談的時候,她卻已經要和Alexsander去巴黎定居了。他們兩個冤家一再又一再錯身而過,真的很讓人覺得"噢啊!"

目前,最喜歡的一集是第六季的最後一集。除了因為這是這整個影集的結局之外,除了因為這是HAPPY ENDING之外,還因為,他們都找到真愛了!!!!

我最最最最喜歡的男主角,Mr. Big最後終於了解自己的心情--而且還不嫌晚。他們在巴黎、在凱莉最脆弱的時候、又重逢,旋律彷彿又回到了正確的音調。我忍不住在電腦旁邊豎起大拇指!(Good Job!)、米蘭達終於能夠接受史帝夫的母親、莎蔓莎和名演員史密斯一起對抗癌症對他們的影響,而夏綠蒂和哈利終於有了自己的孩子,一個中國的孩子。這每一段交織在一起就是很扣人心弦。

這部劇填滿了我許多人生中的嚮往,我也數不清我看過幾次了。即使我會變成宅宅,我還是會一直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