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性朋友被對方提了分手,最近處在一種極度悲傷的狀態。



她無法和我們講電話,因為她一接到電話,聽見我們的聲音就會哭出來。連在上班場合也會忍不住哭泣......。她總是很堅強,一個人承受痛苦。(也因為如此,我想對方可能也不知道她為人家付出那麼多....。)我們知道她很痛苦,但我們一直處於一個愛莫能助的狀態。

一天她竟然自己打電話給我,一句話都沒有說就先哭了。一聽到哭聲,我就忍不住鼻酸,很想很沒用的跟她一起哭。

她問我為什麼自己會那麼那麼難過?
我跟她說,或許是因為她感情放太重了.....

一段關係裡
感情放較重的一方,好像注定傷害最深? (可能也會比較偏激啦)
交往時,他們最難從感情中抽離,很容易被對方予取予求
分手後,他們很難馬上站起來,很難短時間內投入下一次感情

好像很慘....
這樣的個性應該被物競天擇淘汰掉吧?為什麼還會繼續存在於我們的基因?存在於我們的思想?

原本以為在談感情的時候要多付出一點
但是其實不應該是這樣?
一個單純的人剛開始理所當然的對於男/女朋友付出很多,卻傷害很深的離開
一而再再而三的付出然後被傷害、付出然後被傷害
她之後會再付出那麼多嗎?
如果決定不要付出那麼多了,她會開始注意自己不要付出那麼多感情,處處留意,那她...會快樂嗎?我也不知道。或許習慣了就不會是一個問題了。

在說這位朋友「感情放太重」的同時
我也在思考自己的過去

我知道
我自己...如果過去的事情要是再讓我重新來過,我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

我也知道
感情放越重...傷害就會重,但我還是想要賭賭看。因為我認為「他」值得我下這份賭注。我要相信我所選擇的人,他不會讓我失望。

很白痴,但是我知道我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