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網路上對於聖安的評價都相當有趣(如mobile01),

但是它在網路上的價格似乎算是較為優惠,也離家裡較近,

因此便決定去踩踩看(?)。

 

我們此次造訪的是聖安三民店,嶄新的櫥窗與空間似乎新整修剛開幕沒多久。

接待我們的是店裡最年輕的女生,店裡同時還有一位年輕男生、一位中年女生。

 

年輕女生的服務挺好的,挺熱心的,也挺活潑的,給我們很誠懇的印象。

知道我的想望之後,她便很積極的希望達到我的需求。

 

櫥窗中展示的機子不太多,

剛開始無法提供實機展示,讓我有些卻步,也想到臺北市漢口街一段附近的相機店們...,

一度想去其他的店再看看逛逛。

不過也許是誠心感動天(?),女生還是從櫥窗中拿出相機讓我們掂掂重量。

 

BUT,讓我們比較驚奇的,便是他們會拆賣盒裝的相機和鏡頭。

這次她拆給我看的相機所搭配的鏡頭已經拆賣掉了(盒子都已經拆開過了),

所以我如果要搭配鏡頭,就只能買裸裝的鏡頭(依舊是原廠有保證書的)。

其他相機專賣店會不會也做一樣的事我不清楚,沒有太多購買相機的經驗。

(當時我怎麼會接受這樣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奇妙。)

 

詢問價格時,女生就用桌上電腦打開聖安網站

所報之價格就是網站上的價格,一毛不少。

 

我們也不善於殺價,唯一在意的便是想知道它的贈品是否可更換為其他的東西,加價也沒關係。

我們的態度並非很強迫一定要如何如何,只是問問看有沒有可能性而已。

年輕女生可能是年資較淺,不便作決定,

便轉頭詢問那位中年女生,結果中年女生給了她挺雷人的回答...。

(所謂挺雷的答案就是顧客在場時實在不宜脫口而出的回答....至於說了什麼就略過不提了)

 

在這瞬間,網路上的那些評價終於得到印證......。

 

即便在最後這一小段購買過程中被雷了一下實在不開心,

但又不希望把不愉快歸咎於年輕女孩,

畢竟她挺認真的服務我們,跟她交談與溝通的過程中感覺也算OK,

我們最後還是在聖安買了相機。但心裡波濤洶湧,有很多感受呀...。

如果只是買了就走,大概會覺得還OK吧。

 

 

總而言之,

【價格】
   如果不殺價大概就跟網站上一模一樣,只有用雅虎拍賣比價過該款算是最便宜的。

【服務】
   因人而異,要有機緣,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有對的心情。

【一句話】
   悲喜交加,機緣至上。

【回頭率】
   50%

 

 

聖安專業攝影器材  http://www.avi.com.tw/

目前已有三家分店。

三民總店:
地址: 400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24號
電話:(04)2227-0000

晴光概念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路一段329號
電話:(04)2220-8777

文心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104號
電話:(04)2314-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