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2007/04/09 04:39
記 者:陳俊雄、黃天如/北縣報導

教師體罰方式百百種,但北縣某國小竟爆出自然科黃姓女老師強將粉筆塞進四名中年級學童嘴中,而且還逼迫四名學童吞下粉筆,家長及民代獲悉後都痛批「真是離譜」!



【教局認應給予記過以上處分】

北縣教育局特教課長黃靜怡表示,日前某校老師「罰學生喝咖啡」引發軒然大波,這次事件更離譜,畢竟粉筆不是食物,老師應該非常清楚這一點,以此為輔導管教手段,真的很荒唐,應對這名老師給予至少記過以上的處分。

北縣樹三鶯地區某國小的四年三班學童,上周二上午由一名黃姓資深女教師上自然課,由於教室內秩序不佳,還有幾名學童趁著老師轉身寫黑板時發出怪聲,學童脫序行為激怒了這名女老師。

據指出,這名女老師寫完黑板轉過身來,看到講台下幾名小朋友正在吵鬧,竟一邊說著「再講就讓你們吃粉筆」,一邊就把手中的粉筆塞進學童嘴巴裡,引起學童恐慌。

【懲罰過當 部分同學被嚇哭】

這名女老師將粉筆塞進其中一名學童的嘴巴後,竟然繼續以同樣方式懲罰其他吵鬧學童。共有四名學童在這名女老師強逼下吞下粉筆,嚇得部分學童當場號啕大哭。

這些被逼吃下粉筆的小朋友,事後在班導師的協助下把吃下的粉筆灰吐出,經檢查後生理方面並未出現不適狀況,但在心理方面卻留下了陰影。縣議員鄭綉瑛將要求教育局全面清查縣內國中小學教師不當行為,避免有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曾在課堂講佛經 家長反彈】

這名女老師任教已逾廿年,多年前曾因篤信宗教,在課堂上對小朋友講佛經引起家長反彈,經家長與校方溝通後,這名老師才不再講佛說道,沒想到這次竟強逼學生吞粉筆。

張姓校長表示,這名女老師做法確實過火,目前已將全案送由學校教評會、家長會、教師考核會審查,初步認為黃姓女教師行為有不適任之虞,校方將會透過「處理不適任教師」相關辦法給予最短二個月的輔導期,觀察這名女老師教學狀況。


----------------------------

真的有恐怖到(囧)

是不是要檢查一下那位老師的心理狀況呢?
她對於學生的處罰過過過過當了@_@

那當時學生的脫序現象有多嚴重呢?
我覺得也應該著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