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意識的不想要去上班,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

這代表著自己對這份工作並沒有任何期待,也就是有濃濃的消極意味。現在教育走到這個地步,該如何為人師表、得到自己的認可、得到大家的尊敬呢?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很多人都把教育想的太簡單-->直線思考。

[只要老師怎樣怎樣怎樣,學生就會怎樣怎樣怎樣啦!]
有這麼簡單嗎?現在的學生有那麼笨嘛?他們沒有思考能力嗎?=_=

對於現在的部分學生感到失望,而對他們的家長更感到灰心。
總是對學校的事情漠不關心,親師懇談會從不露面,但只要什麼事情發生,一律推給學校老師,動輒告老師、告學校,找立委,非要鬧的人仰馬翻、天翻地覆。所以現在小朋友動輒都會威脅要告老師啊。你想那是跟誰學的?跟老師學的嗎??

對。變態老師是有的。那你知道有多少恐怖的學生和家長嗎????
當新聞報出來之後,通常早就已經先入為主的把老師定位在錯的一方。

新聞標題:這款老師!罰抄英文兩千字。

對,老師是處罰過當,所以老師應該受到懲戒。但是有沒有人想過老師為什麼要處罰學生?????
因為那個學生作業長時間都不交,怎麼講都講不聽。
因為那個學生對老師沒大沒小,怎麼講都講不聽。
小孩在學校做壞事被老師懲處,回家都是哭說老師不好,老師討厭他所以處罰他。誰會說是因為自己做錯事???誰會把事情的始末完完整整的說給家長聽???

快!!!!快用愛來感化他們!!!!!!!!!!!
他們是可以被感化的,他們是可以被原諒的,因為他們是孩子。

那些小孩整死了太過於認真的老師,那些認真到覺得處罰會讓孩子改過向善的孩子。可是錯了,老師被那些紅衛兵鬥垮了,黯然下臺,但那些孩子們並沒有改過向善,反而氣焰高張。

我做錯事-->被老師處罰-->我告訴媽媽-->媽媽找人處罰老師-->老師走了-->我贏了!

反正最後結果是什麼?老師身敗名裂,但是到底是非對錯是怎麼樣呢??早就沒有人在乎了。
人本,是學生本,不是老師本。老師不是人,老師是老師。

所以未來,一定有些老師會慢慢對於那些頑劣學生使用消極政策。
老師獨善其身???...是。
但是為什麼老師會變成這樣???
就好像為什麼老師要處罰學生一樣,那為什麼老師會變成這樣?

你們要保護你們的孩子,那老師也要保護自己阿,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老師有再多的教育熱忱,也要他在這個崗位上才有用啊。
能敎一個是一個,老師已經盡力了。

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你做那麼多,並不會有太多人感謝你,有人還會嫌你多事。
因為想要讓學生學更多,所以活動變多,可能需要請學生準備ㄧ些東西,或是作業變得比較多樣化,但是卻讓家長嫌麻煩??(作業到底是誰的事情?????)ㄧ樣的作業量,有人抱怨多,有人抱怨少。因為有的小孩要上一堆才藝班,沒有時間寫功課。
因為想要小孩好,所以會處罰學生(當然不是體罰)。但是不管是怎樣的處罰方式,都會有家長反對。不是嗎?

所以
星期日我總是很晚睡,總覺得不要睡,星期一就不會來。
錯了,只是會讓我睡眠不足,精神不濟罷了。

我沒有教育熱忱了嗎?
恩,我認為我還是有的。

只是,在這種老師地位低落、老師保母化的趨勢當中,到底老師的熱忱還可以撐多久呢?


要是這篇波在PPT,應該會變成戰文。
我就是[那種老師],對,[那種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