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27.jpg
先前到北海道度蜜月,不管吃的多飽都一定還要去外面吃拉麵的我們,
這次來到台北101樓下美食街的旭川梅光軒拉麵。

我點的是「辛拉麵」,
辣椒醬聽說是日本主廚自己研發的,麵裡有溏心蛋、豆芽菜,
而叉燒肉則以丁塊的方式呈現。
麵的分量相當大,我一個壯碩的女生居然也吃不完。
網路上很多食記也提到這一點。

不過,或許因為聽到梅光軒太多好評,也或許有太高的期待吧!
拉麵讓我吃起來有些失望。
麵條沒有什麼彈性,湯也過鹹(我知道日本來的拉麵都比較鹹)。
我實在沒有辦法把它吃完。



DSC_0724.jpg
我記得哈尼點的是叉燒味增拉麵。
豪邁的筍乾、叉燒及豆芽菜給人一種非常豐富的感覺。
但哈尼的評價跟我差不多,麵條也不和他的胃口。



目前在台灣還沒有找到當時我們在北海道吃的某家拉麵店的拉麵口感。
那也只是在飯店外面隨意找尋的一家罷了,其口味卻讓我們魂縈夢牽。
那湯頭是真的熬出來的湯頭,雖然油了一點,卻帶出相當濃郁的味道。
麵條微粗,非常具有彈性,也吸飽了拉麵湯汁。
雖然口味上對我來說還是很鹹,不過卻完全不死鹹。
早知道就買幾包那家拉麵店出的泡麵了(?)。



DSC_0725.jpg
我們加點了煎餃,味道一般般:P
不過可以換換口味也是不錯的。



之後,我們在翻看以前出去玩的照片才發現,
梅光軒先前在信義區新光三越的北海道特展也有參加。
我們在三家北海道拉麵店當中選了這一家,當時就覺得這味道實在是一般般。
沒想到這次又偶然造訪XD
實在是太巧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