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丈夫過著游牧民族的生活,從桃園遷徙到台中,
再從台中的中興大學附近遷徙到中山醫學院附近。

擺脫了京都特區某個可怕的女房東與可怕的某套房,
向樓上的半夜敲敲打打人、漏水的全套衛浴設備、狹窄的居住空間、可怕的流理臺管線說再見,
向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層層住戶不耍心機就搭不到的電梯說再見,
向天天都在房間裡走廊上陽台裡抽菸的歐巴桑說再見,
向流動電費比自家電費還高的電費帳單說再見,
向交易前交易後判若兩人且租約到期嫌套房髒硬要清潔費的仲介先生小姐說再見,
但相信下一個房客接手的時候,應該會跟我們當年接手的時候一樣髒兮兮。

喔,還不能說再見,因為我們已經把鑰匙交回三個星期了,比租約到期還要早搬走,
但仲介+房東全都理由一堆的死都不退押金。
打電話跟房東說,房東還反嗆我們是不是缺錢花,「一點押金」一直催一直催。

不過我們要公正地說,並不是每一間京都的套房都那麼糟糕。人家很多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
應該是跟房東經營的態度有關,要慎選呀。(我們那個時候到底怎麼了...)

總之,我們終於搬到一個像家一樣的地方,雖然價格稍貴了些但彷彿從地獄來到天堂。
一層只有三戶,幾乎都是家庭,出入單純很多,電梯雖然只有一部卻好等10倍。
我們可以買好多食材塞滿房東附的大大冰箱,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廚房讓哈尼能夠大顯身手。
寬敞挑高的客廳、終於不用吸滿食物油煙味道的獨立房間、乾淨清爽的洗手間,
讓我們好像從籠子裡解脫的鳥兒般飛起來啦~~~~~~~~

唯二的缺點,除了房租較高之外,
就是...地下停車場的停車位離我們那一棟好遠呀~~~~~~

總之,租房真的是大學問!!!!!
租房除了看房子好不好之外,房東好不好真的差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