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337.jpg

雖然我的喜帖不像GetMarry板上的許多版友是自己設計的,
但是卻相當耗費體力和眼力。


P1030332.jpg
話說前一篇,為了那四顆橡皮章,
尤其是那一顆牡丹印章,找了很久很久才找到這一朵,
看過的圖檔真是數不清。

之後為了去拿印章,
騎機車在寒風大雨中狂衝,因為方向感很差又迷路....
整整花了我半個多小時才到達小小的印章店。
(以後我還是拜託賣家用寄的好了,這次實在是太熱血了。)


而在之前,我已經在word上面排列過,才去訂製印章。
(這樣才能精準確定印章的大小)
這次我再將四顆印章努力的排呀排,一邊在腦海中想像畫面,
畢竟信封都是要錢的,蓋錯還要重來捏。

因此,先在樣品的信封上面試印一番後,
就大膽心細的開始蓋章囉!


P1030340.jpg
蓋章時,我想最難的應該就是不要歪掉吧!
當時因為希望有更多的可能性,所以對聯是分製成兩個印章。
這樣我就可以彈性的排列上聯和下聯。
結果,在蓋章時,為了上聯和下連要平行,整副對聯要跟喜帖平行,
整個就是眼睛對到快瞎掉。
其次,就是蓋章要用力......但又不能太用力!
要拿捏力道也使我的肌肉相當緊繃。
因為太用力的話,字會模糊,而且會印到印章其他的部位。



P1030351.jpg
其中那顆非常惱人又美麗的牡丹印章更使我勞累不堪,
因為如果力道不夠,中間部位顏色就會比較淺。
我只好用力蓋呀~~~~~~~~~~
(宮燈印章只要輕輕蓋就好美呢!對聯則是要注意左右力道都要有)

蓋完之後,效果的確是不賴。
我想當時沒有省事的拿去燙金是百分之百正確的決定。
只是有部分喜帖看起來就會稍微歪歪的呀~或是蓋太用力呀~~之類的,
也只能請他們多多包涵囉,手工的咩,總是會有點誤差呀。

P1030343.jpg

P1030347

P1030350



沒想到.....
隔天起床後,兩隻手居然舉不起來,超酸的。
右手的滑鼠手(或稱電腦手或稱腕隧症候群)又發作啦!!!!
只希望用心的部分,親友能夠覺得驚豔或喜愛:)

PS不過發喜帖的時候,很少有人會馬上看到喜帖信封背面的印章,
都是端詳一陣子才會發現...
或是因為手變得金金的才發現那邊有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