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餅的選擇實在是太多樣化了,還有很多因素要考慮!!
喜餅要吃起來美味、看起來大方、送起來體面、還要符合預算。

我的作法,是找一條囍餅街一次解決,避免東一家西一家的到處跑。
到囍餅店除了可以了解「真正的價格」之外,可以試吃餅乾,
還可以請小姐幫我們打開囍餅,看看裡面的內容,了解實際大小,
因為網路上的照片有的時候實在難以判斷。

我找的是永和頂溪捷運站附近的喜餅店,因為離家最近。
沒想到,他們每一家店都相隔甚遠,走到快要鐵腿。
不過,至少也逛了禮坊、伊莎貝爾、郭元益、白木屋。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喜餅的款式基本上是一檔一檔的,
所以太早去看也沒用,打算要訂的時候再去看就好了。

喔對了,喜餅如果要送到比較多定點,可能要先詢問門市。
我記得他們都有規定送到兩個或三個定點。

以下簡略的說一下我主觀的感想:

白木屋:
給我的感覺是較為昂貴,喜餅偏甜,但是相當細緻的口感令人難以忘懷。
業務人員說,他們已經有改良過了,已經比較不甜了,如果配個茶還不錯就是了。
喜餅盒看起來比較現代化,但是裡面內容物不太多。份量上長輩也許會覺得有點少。
所以對於想要便宜又大碗的,實在不太適合。

依莎貝爾、皇樓、御倉屋:
這三個品牌給我的感覺都是優雅,因為盒子都相當漂亮!!!!
而依莎貝爾是西式優雅、皇樓是中式優雅、御倉屋則是日式優雅。
喜餅盒基本上都可以留下來當作收納盒;有的還有布袋子。
伊莎貝爾的西式餅乾吃起來都不錯,中式餅類當時無法試吃。
御倉屋是少見的日式喜餅,有黑豆之類的比較特別,但是強烈建議要先試吃一下比較好。
皇樓的喜餅則是很多人都說不錯。

郭元益、拉法頌:
郭元益我想最好吃的是京饌玉露,喜餅種類選擇很多。
那口味上我就不再贅述,相信大家建國一百應該都吃過很多盒了。
如果有預算上的考量,郭元益有幾款促銷款真是經濟又實惠。
拉法頌是價位偏高,折扣後大概都還要五百塊以上。
但是在喜餅的種類上和郭元益的有做出區隔,內容比較精緻一些。

P1030370

P1030365
我自己訂的是郭元益的歡盟與金饌玉露。
歡盟是六個中式喜餅,中間搭配一排的西式餅乾。非常大盒,而且非常的重。
請學生幫忙送喜餅,他們抓著提袋衝來衝去,提袋就破了。/_>\
破袋率高,郭元益卻沒有備用的提袋,讓我覺得有點窘窘。
不過,同事家人的回饋都相當正面,大家都覺得很好吃:)
原本有點擔心年輕同事們沒有辦法接受,但他們都是認為很好吃,
只是份量太大,一般小家庭要吃很久。

P1030387
而金饌玉露就是郭元益大餅的招牌囉。我想很多人應該都吃過。
雖然跟北港那幾家特級老店比起來遜色,但味道也是不錯,跟喜餅一起訂也有優惠。

關於訂婚喜餅更詳細的內容,請看
【婚禮】我的訂婚喜餅--郭元益歡盟、郭元益金饌玉露
同場加映:
【婚禮】我的喜餅貼紙--凱若婚禮貼紙

奇華:
有一次去奇華買月餅,我們偷偷聽到有一對新人去訂奇華的喜餅,
訂了將近三百盒,大概也是打七五折左右吧。
但是奇華的喜餅我沒有吃過。

1020118 Update奇華喜餅:
先前有幸吃到奇華的西式喜餅,大多以餅乾為主。
與其他的西式喜餅不一樣的地方是沒有內包裝,
所以一打開紅色橢圓鐵盒,裡面是滿滿的各種不同口味的餅乾,感覺相當充實。
雖然接觸到空氣很容易變軟,但鐵盒應該可以減緩變軟的時間,而且也相當環保:)
重點是....好吃啊Q_Q

1020120 Update 喜憨兒喜餅:
充滿愛心的喜憨兒喜餅也是送禮的好選擇:)
這次吃到的是「家有喜事」,外盒相當喜氣且有質感,
雙層內裝裡則是各式各樣味道不同的手工餅乾。
手工餅乾也是走環保路線,一種餅乾裝成一包,很方便攜帶,味道也不錯:)
只是大部分的餅乾裡面都含有堅果.......會過敏的要注意。
請見【食記】【婚禮】喜憨兒喜餅(手工餅乾)--家有喜事
不過...喜憨兒喜餅好像是沒官網的樣子?我到喜憨兒烘焙坊網站裡面都找不到喜餅的資訊。
但是在pchome商店街裡有看到喜憨禮購物城
裡面就有喜憨兒烘焙坊的各項禮盒販售,包括喜餅與一般的年節禮盒等。



基本上喜餅店只要買到一個數量,都可以做折扣。
我那時大概估個一百多盒,都可以打到七五折左右。如果原價十萬以上,還可以再折。
確切的價錢可以打電話或當場詢問門市小姐。

在離開之前,還可以請囍餅店準備長輩盒,
他們便會準備一些具代表性的餅乾,用可愛的小盒子裝起來,提供家裡的親友作參考,
我們便不用每次都帶一堆親戚朋友去挑選喜餅了。


跟上次的喜帖一樣,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前輩的資訊,簡略的分享囍餅店家資訊給準新人參考!
不過口味上、價格上、評價上,還是需要大家多做功課了。

01.天鵝脖子街
02. 高帽子1 高帽子2
03. 依莎貝爾皇樓御倉屋其實是同一家代理商
04. RT Bakery House
05. 白木屋
06. Maxim’s de Paris (連公子的喜餅,沒有連結,店家在台北101)
07. 施特莉餅乾 (Aunt Stella’s Handmade Cookies and Cakes)
08. 奕順軒
09. 郭元益、拉法頌
10. 點心魔法師
11. babyface babyface 賣場連結
12. 臺北犁記
13. 大黑松小倆口
14. 金格喜餅
15. Cookie Wedding
16. 禮坊
17. 喜憨兒的喜憨禮購物城

我有整理成PDF檔,但是可能近日要訂婚的或是住在台北的新人會比較適用,
如果確定有需要的話,可以跟我說喔:)
裡面有店家名稱、網站、部分台北分店的地址與電話、我當時想要的喜餅款式口袋名單、一些簡單的想法這樣。
不過我可能會一段時間再一起寄一批,因為....我太頻繁寄類似內容的信件,
被當作垃圾郵件發送者了,信箱一直被鎖,我好桑心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