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婚期還有很久,但有鑑於我的工作旺季即將來到(淚),
我還是決定要把事情先準備好。
所以,許多個夜晚,我都把時間貢獻在喜帖的選擇上。
喜帖的選擇啊....(遠目)

身為一個勤儉持家的準人妻(巨誤),我想喜帖最重要的就是預算的把持。
你們知道這有多困難嗎?
你們知道一張七十塊錢的西式喜帖有多麼美嗎?
你們知道浮雕、燙金、蝴蝶結有多美嗎?

唯一一個支持我把那些超過我預算的喜帖刪除的原因,就是無邊無際的想像力。
想像你買的超級昂貴高雅的喜帖被放置在紙類回收箱的樣子,然後被拿去回收。
這超級滅火的!!!!!這時,我便會把超過預算的喜帖刪除。
我知道有一些人會把人家的喜帖留下來做紀念,但我想應該只是少數吧。

逛遍了雅虎拍賣上的喜帖賣家,以及一些獨立的喜帖網站或婚禮小物網站等,
我發現有些喜帖是重複的,那些重複的喜帖相對來說會比較便宜,可以多比價,
不過那些價錢基本上都大同小異。
而那些手工的、標榜進口的喜帖,相對來說當然是貴很多,不過的確是高貴又有質感,
所以就是看個人的選擇了。
(等我有空的時候,再把我整理的資訊分享給大家吧!)

除了樣式我們自己要喜歡之外,所謂的版費、加價、信封等,則是第二個要注意的地方。
「大部分」的喜帖價格,都是包含喜帖、信封、喜帖貼紙、喜帖內頁燙金、信封寄件人地址和姓名燙金。
少部分則是要另外加價,在購買前一定要詳細的詢問和閱讀。

在喜帖價格方面:
喜帖價格常常會依據訂購數量而有不同的優惠。
很多賣家會把定價訂得很低,但是那都是訂購好幾百張的價格,
如果我們只印一百多張,那又是另外一個價格。

在版費方面:
每一家的版費規定都不一樣,相當令人眼花撩亂。
有些是固定價格一定要收的,大部分則是訂購一百張就免版費。
但要是新人有特殊的排版或是需求(加餐廳地圖、加英文內文),都是要另收版費的喔!

在燙金方面:
大部份喜帖價格都包含了喜帖內頁、信封的燙金。不過信封上的「全家福」有時是要加價的。
如果喜帖內頁要特別製作,則是要另外加版費。

在蝴蝶結、小鑽石、雙頁等加價方面:
有些喜帖加價可以變成雙頁,或是加上蝴蝶結、小鑽石等。
當然,也可以詢問賣家,如果不要那些裝飾,可以減多少錢。
基本上大概都可以減個1-3元左右不等,不無小補。

在信封方面:
很多便宜的喜帖信封,都是用類似紅包袋的材質,聞起來很香啊,但是材質比較薄。
很多賣家都會有很多不同材質的信封,基本上都可以加價更換,這部分可以多注意。

在信封貼紙方面:
有些店家的喜帖貼紙看起來就是那種很傳統的,可能十年前設計的那種。
坊間有很多賣家都有在做那種婚禮貼紙之類的,一張大概1~3元左右,
還可以客製化,印上新人的姓名,
或是另外加價,選購喜帖賣家的其他款式貼紙。

在喜帖樣本方面:
有部分店家可以免費或付費索取喜帖樣本,我便索取了幾份我比較喜歡的樣式。
一來,可以真切的摸摸材質,了解喜帖真正的大小還有閱讀的感覺。
二來,可以考慮一下是否確定要加價(要不要蝴蝶結啊~換信封啊~貼紙啊~燙金的顏色啊~)
三來,我們可以給長輩看一下,讓他們參與挑選喜帖的過程。
但我想,喜帖的索取還是適量為上囉。




P1030321.jpg

P1030337.jpg
最後呀,我仍然放下了屠刀,選擇了一款經濟實惠的喜帖。
也請喜帖公司寄送樣本給我看,我和我爹娘都相當滿意耶。
相當期待趕快把賓客數量完全確定後,就可以著手處理喜帖的事情了!!!!!
請見:【婚禮】我的訂婚喜帖(1)--南瓜馬車喜帖

而喜帖信封上的燙金題字與宮燈則是我自己一個一個蓋上去的唷。
當時為了省錢,只能犧牲我寶貴的體力了。
但是我一點都不推那個印章的廠商,因為有點窘。
請見:
【婚禮】我的訂婚喜帖(2)--文華印章、中油性的金色印台
【婚禮】我的訂婚喜帖(3)--喜帖小加工




喜帖賣家及網站列表如下,我有整理成檔
裡面有店家名稱、網址、連絡方式、版費資訊、很主觀的店家風格示意圖、自己的備註,
如果真的很需要的話,可以跟我說喔!!!

不過我可能得一段時間再一起寄一次,因為我最近一直寄類似內容的信件,
被當作是垃圾郵件發送者,信箱一直被鎖....=_=

01. 幸福朵朵時尚喜帖
02. 520我愛妳喜帖網
03.喜印坊網路喜帖公司
04.喜帖的專家-結婚喜事
05.艾華喜帖官網 艾華喜帖雅虎賣場
06.家有囍事 家有囍事雅虎賣場
07.幸福喜帖
08.卡朵喜帖屋
09.貝森婚卡
10.婆婆媽媽喜帖鋪
11.歡喜結婚嫁 歡喜結婚嫁雅虎賣場
12.喜帖精品坊
13.Poppy喜帖創意家
14.喜鵲喜帖
15.Gudy Card
16.就是愛你喜事館
17.羅曼朵喜帖婚卡
18.喜媚兒線上喜帖印刷網
19.我的喜事網
20.唐采喜帖
21.潘朵菈婚卡
22.井兒明信片插畫婚卡
23.心幸福
24.米果婚禮設計
25.C3創意玩婚
26.Lazy Zakka辦手禮
27.情定坊
28.冠穎婚卡
29.蘿紗新概念喜帖
30.台南真好印
31.傑克魔豆*婚卡設計
32.愛-粉紅巴黎
33.NEWLIFE影像概念館
34.喜相逢 喜帖工坊
35.為您好事
36.jeveux愛朵★喜帖婚卡/ 婚禮精品
37.Miss A Studio
38.甜蜜蜜卡片
39.伊莉莎白
40.永恆婚禮顧問
41.獅子王印刷
42.大高雄喜帖網
43.IMART-艾瑪特Q版喜帖設計
44.微風喜帖/潘朵菈精緻婚卡
45.day for us

更新時間:101/10/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帖 挑選 喜卡 結婚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