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ef0363f24099.jpg

快速的決定了婚紗公司後,
因為再晚一點就進入寒冬,拍婚紗會超冷的>////<
所以,雖然離婚期還有個把月,我們便決定趕快把婚紗照KO!

在攝影師的選擇方面,
我們非常大膽的沒有指定攝影師,
(現在想一想真是好大膽子啊~要是遇到很恐怖的怎麼辦?)
感謝Vita幫我們安排了鴻sir(總監)以及助理Leo。

在拍攝前一星期,我們花了一點時間與鴻sir會談,
討論我們所希望的風格與要求。我們的需求其實相當簡單明確,
就是:簡單自然不做作,希望二十年後翻開相本不會有吐血的感覺。

而鴻sir與我們的想法不謀而合,也是希望以自然為主,
不要過於花俏的裝飾,主要在於新人之間的互動。
他們事先請我們攜帶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生活照片,
讓鴻sir了解我們的情形以及適合拍攝的角度,
大約半小時多,便完成了會談。

而在拍攝當天,助理Leo與鴻sir搭檔妙語如珠,
降低了我們緊張的感受,也慢慢的能夠融入拍照的氣氛當中。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鴻sir對於天候及景色的敏感度很高。
當天我們拍到天黑,其他組新人都回去了,
但他們還是堅守崗位,認真細心的幫我們拍攝完畢。

而Leo則是一個很風趣的大男生,熱絡的與我們一起搞笑聊天,
雖然一整天下來,我簡直快要累趴了,
但是整個拍攝的氣氛是相當地活潑自然。

可惜在外拍的時候,老是忘記把相機拿出來側拍,
所以都沒有外拍禮服的照片,只有在棚拍時的側拍。

至於拍攝的地點,
我們則是相(ㄏㄣˇ)當(ㄇㄟˊ)隨(ㄓㄨˇ)和(ㄐㄧㄢˋ)的讓鴻sir來安排,
主要是在桃園地區,
拍出來的效果都相當令人驚艷呀!

14ef03627f2aa7.jpg



其中富田農場裡面有N對新人在拍照,進去還要付門票。
不過景滿多的,相當適合拍照。

14ef036354647e.jpg


而ido莊園則是凱薩琳新落成的莊園,
據說路程不遠的地方還有森林阿~水啊之類的地方。
不過我們只有在建築物裡面拍,沒有另外驅車去那邊。


14ef0364d19d9e.jpg


喔對了,捧花要自備,我們前一天衝去花店買,真是不便宜,
拍完還留在莊園忘記帶回家(淚)。
而我們還在前一天去洗車,
讓我們溫馨接送情的focus愛車入鏡喔!


14ef0362bba705.jpg


在禮服的選擇部分(訂結婚的還沒有選),
我攜帶了老公和「毫不鄉愿親友團」:培真、大馬、喬琪、小狗,這相當重要啊!
我們的毫不鄉愿親友團可是遠從台北下來,真是不好意思,
感謝你們喜歡吃大四喜。下一次你們想吃什麼呢@_@我會努力去安排的。

而凱薩琳的禮服主要分為幾個區塊,
第一個區塊是位於一樓、相當神秘的伊莉莎白手工婚紗系列,
要額外加價,而且還不能試穿,不過每一件都超讚的啊!
二樓則是一般的區域,不用加價,任我們挑選,
他們是說外拍和宴客都可以穿。

不過部分的衣服要選了才知道可不可以外拍,有些只提供棚拍。
禮服在新舊上,應該還算OK吧。
(當天我腰閃到,試穿到最後我已經躺在地上了,好慘啊!)
三樓則是VIP還有男生的衣服,部分的禮服相當美呀,
不過有一些看起來其實也還好,可能要看個人觀感吧。
不過有些衣服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穿起來效果真的很棒喔!

在挑衣服的流程上,
首先,我們在一樓先用電腦認真的挑選我們要的禮服,之後再到樓上去試穿。
因為先前我已經上去二樓稍微看過他們的禮服概況,
白紗的部分基本上都很不錯,各種風格都有,而且質感頗佳,讓我相當滿意。
但是在晚禮服部分,就沒有像白紗那樣令我驚艷,
我自己覺得大概是比其他家好一些,
(先前去過某一家,真的太恐怖了,晚禮服整個就是走夜總會風格)
但也是要花比較多時間挑選,再次感謝毫不鄉愿親友團。

不過,令我們稍有微詞的地方,
是:我們在電腦上挑選的衣服數量,與我們真正試穿的數量似乎有一些差距。
他們的解釋是說,
我們在電腦裡挑的衣服是我們的檔期OK的部分,不過衣服當天未必在現場。
不過我想我們也不可能光挑個禮服就來個兩三次,
我自己要臺北桃園奔波真的太累了。
也因為如此,我們有「相當多」的遺珠之憾,
只能從現有的衣服中挑選自己喜歡的穿。
而且,如果我們不問,小姐好像也沒有想要特別說明的意思。
此外,婚紗顧問小姐主要的工作便是幫我找禮服、穿禮服,
並且有提供一些基本的意見,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與毫不鄉愿親友團自己討論囉。

我倒是覺得婚紗顧問應該是要提供更多專業的見解才是。
不過感謝哈妮和毫不鄉愿親友團非常不鄉愿的提供犀利的建議,
讓我能夠快速的選擇出適合自己且喜歡的禮服
(當時有失心瘋的試穿了一襲縷空晚禮服,現在想想當時真是太有勇氣了,都被人家看光光了啦)。
最後,看著我們超過時間又僵持不下,
婚紗顧問小姐拿出了一套桃紅色的禮服作為沙畢思,
真是太棒了。
因此,在挑衣服的過程上,是我們稍微有一些不滿意的地方。



P1020801.jpg
在造型設計師的部分,凱薩琳是安排妍老師,
根據攝影師以及我的需求,幫我設計一系列的造型,
主要是走自然路線,沒有過多的裝飾。
妍老師是一位相當細心溫柔、且完全看不出實際年齡的女生。
她的化妝技巧相當高明,把我化腐朽為神奇。
最後造型完畢後,與素顏照真是有天壤之別啊!
第一次戴假睫毛的我,眼睛變成兩倍大唷!
雖然她與其他的造型師一樣,都會推薦安瓶或是一些其他的造型品,
不過完全都是依照我們的需求與意願,不會強迫或是態度丕變,
或是像網路上的某些造型師講一些詆毀它家產品之類的話。



P1020817.jpg
最後我們加價購了一罐安瓶還有甲片在棚拍的時候使用,
甲片雖然相當昂貴(遠目),但這總比我前一天花時間去做指甲方便啊!
老實說,我平常上班都是淡妝,也從來沒有做過指甲或是比較誇張的妝髮。
一時間叫我去做指甲,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不過那甲片.....因為妍老師幫我黏太緊啦,
我回家之後一直都拆不下來,拆了大概一兩個小時有吧,
手都泡溫水泡到變成鹹菜乾了。不過甲片可以重複使用,還算是不錯囉!

此外,我們也加價請妍老師和我們一起去外拍,
當時只是單純的希望可以多幾種造型罷了!
沒想到,這真的是太重要了!
我完全沒辦法想像要是沒有她,我會有多麼的忙亂,真的不誇張。
我們在拍攝的時候,妍老師始終寸步不離,在幾公尺外細心的觀察我的妝髮,
只要凌亂了,她便馬上過來處理。
而在換禮服的時候,她也會進來幫忙我穿禮服(羞),
並且幫我和哈妮搭配禮服更換造型。


14ef03649f2698.jpg


只可惜我訂結婚的新秘已經找好了(而老實說,指定新秘的價格實在有點高),
不然妍老師真的是很好的選擇喔!
(不過當時覺得很素雅的造型,在挑片的時候,就發現好像有點太素了~這種事情真是難以抉擇!)

說了那麼多,終於來到了挑片的時候了。
我們拍完一星期就挑片,據說算是快的了,哈哈。
不過心裡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挑片時,Vita、鴻sir和Leo都在。

不過在第一輪刪片時,攝影師是迴避的,所以我們才能夠理智的挑片啊!
而相片的排列是依照拍攝的順序,並未打散。
不過我們依稀記得在拍攝時,雖然禮服不同,但有些姿勢是類似的,
所以這部份我們有特別注意。

挑片時,只能說:我真的非常的驚艷,難得我也有爆乳正妹(大誤)的時候!
鴻sir的取景真的很不錯,能夠兼顧人物與景色的調和。
當時在拍攝時,我們常常站在奇怪的地方或是做一些令人難以理解的姿勢,
現在終於都獲得了解答。

而相片當然不可能張張都滿意(不然就變廣告文了),
我們在預算與慾望中艱困的拔河。
經過好幾輪的挑選,最後還是大刀闊斧的忍痛刪了很多張,
留下真正經典的部分。
不過有很大一部分刪除的原因,
是因為我和哈尼其中一個人「沒入戲」或是表情怪怪的。
如果加挑的價格可以在經濟實惠一些,我想我們應該會加挑更多張!

此外,也很慶幸我和哈妮大致上都有差不多的見解,
因此在挑片時沒有太多問題。
Leo說,其他新人挑片,
有新郎摔信用卡的、有新娘哭哭的、有挑了十二個小時的...各式各樣都有。
我們挑兩個小時多一點,連什麼法式喜卡、謝卡什麼的都挑好了,
應該算是還OK的吧。

(可是當天從台北趕下去,超累的。最後我到底放大、法式喜卡什麼的是挑哪些照片我全都忘光了...)

而在刪片在刪到一定的數量時,他們會適時的請我們「休息一下」,
順便介紹加挑多少張會有什麼樣的優惠。
不過基本上都是要加挑到「一定的張數」(基本上要破萬了)才有相當的優惠囉,
例如說相本升級啊~之類的。

不過在挑片的過程中,我們不太感受到挑片的壓力,
他們完全的尊重我們挑片的意願與權利(雖然還是會稍微的提醒我們),
可是整個過程是還滿愉快的,
還吃了很多餅乾跟養生麵包(雖然很養生不過不錯吃啊!),
沒辦法,從臺北/臺中飛車下來,實在是好累啊。

我們遲了一個小時才到桃園,從八點挑到十點多,
感謝Vita他們的陪伴(雖然他們說他們是責任制,不過陪著我們熬到那麼晚,總是覺得不好意思呀)。

目前校稿一校完畢,校稿的方式是用線上校稿喔。
原本以為他們可以幫我把粗手臂修成瘦手臂,
但他們似乎只能修臉耶,讓我好桑心。
我怎麼聽我同事說,可以把胖子變成瘦子那麼神奇捏。
幸好當時把粗手臂的照片都刪的差不多了(嘆)。
到目前為止,大致上都是相當愉快的,相當期待相本出來!

----
桃園凱薩琳婚紗
ido愛度文創攝影 / 凱薩琳麗塔手工禮服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西路一段15號
(國泰世華銀行中壢分行旁,新生路口.)
電話:(03) 427-5688 傳真:(03) 426-2199
wed98全球婚禮網:http://www.wed98.com.tw
電子信箱: wed98.tw@msa.hinet.net
部落格:http://blog.yam.com/wed98
新人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wed98
伊莉莎白雲裳禮服部落格:http://blog.yam.com/elizabeth98
營業時間:PM1:00~PM10:00
公休:每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