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
隨著年紀漸長,
就越會發現自己小時候的夢想是多麼不切實際。
但在內心深處,仍會希望這些願望在未來的某個時候可以一一實現。

曾經想要當醫師、當律師,但從不想要當OL(可能因為長得不夠正),
希望自己能夠住在有管理員的高級大廈(大概像植心園這樣的吧,一品苑當然更好),
最重要的是有一位阿姨可以幫忙打理家務(從小就知道自己對家務不行)。
然後有能力照顧我爸媽讓他們趕快退休,安享晚年。
希望自已能夠一年出國至少一次,不用去太遠或太貴的地方。
不必是金字塔的最上層,至少衣食無虞,過著穩定快樂的生活。
然後嫁給一個很愛很愛我的,然後我也很愛很愛的男生,
他出門工作的時候,會啾我一下,說:「老婆我要出門囉!」(?)
喔對了,婚戒一定要是閃閃發亮,很有存在感的那一種。
他不用是什麼總經理,只要工作穩定,收入跟我差不多就好了。
對於自己的小孩倒是沒有什麼期待耶,只要健康快樂,善良上進就好了。
但是我會把他送到雙語幼稚園,希望他發音很正。
然後老的時候,我跟我的老伴就手牽手,彼此互相照顧。
最後,可以把我灑在樹下或海裡或風景漂亮的地方就好了,不用花太多錢又環保。

我知道這些目標實在是有點難達成,
而且還有點呆,大概是電視看太多了。
但我從小的確是汲汲營營的努力往這個目標前進的耶!!!
雖然最後因為現實因素,無法念三類組當醫生,也考不上最頂尖的法律系所,
但也如我所願的考上師院公費(但心中仍抱持不少遺憾啊),也畢業了,分發了。

然後,
出了社會發現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仍是遙不可及。
不想要對現實低頭而放棄夢想,
卻又在忙碌的生活中漸漸失去的鬥志,
連念個碩士都力不從心,應該是說我根本無心,
當學生在過去對我來說是最得心應手的事,
現在卻成為我最大的夢魘之一。
(但是因為最近發生了更囧的事情,突然覺得寫論文沒有那麼糟。)
每天都希望時間趕快過去,希望時間快轉,
每天回家最快樂的事情就是放空。
什麼夢想啊,先呆呆的滾動吧。

前方是一片茫茫大霧,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摔得粉身碎骨。
總是矇著頭跟自己說,到時候再說吧!現在想這些都沒有用。
反正事情總不是照我希望的方向走。
但越是如此,我就越不喜歡自己,為什麼我會讓自已安於現狀。
但即使如此,我就越不喜歡自己,因為為什麼我仍不願跨出改變的第一步?

最後只有把自己縮小一點,
只希望自己過著平凡快樂的生活,不要驚喜,不要什麼其他的。
但我可以有一個Tod's 或LV的包包嗎?@_@

天一亮,繼續過生活。
繼續加油!!!!
只希望這些我無法掌握的事情都能夠順利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