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臨時起意去宜蘭酒廠一遊,
是因為在facebook上看到Wisely的遊記後才決定的。
還很害羞的詢問從宜蘭車站走過去會不會太遠,
Wisely回答說大概不到半小時,
我便決定拖著兩個老弟去走走了。
P1060975.jpg


果然,從宜蘭火車站走過去,大概十幾分鐘左右要吧。
沒有特別去計算時間。
順著宜蘭火車站正前方的光復路直直走去,
到紅綠燈的地方左轉舊城東路,一直走,就會到達位於舊城南路的新月廣場,再往前走就會到達宜蘭酒廠。


走進宜蘭酒廠後,我才發現....我已經去過啦!!!!!
早在兩年前,我就已經帶著小孩來這裡畢業旅行過啦,還吃了冰棒咧。
但是我完全沒有印象,
直到走進來才發現自己舊地重遊,實在太扯啦><



宜蘭酒廠大概有三個地方是我想要逛的,
一個就是甲子蘭酒文物館。
P1060982.jpg



裡面的一樓是宜蘭名產展售中心,販賣各式各樣的宜蘭名產。
二樓則是介紹酒的製造過程和一些知識。
這一次來,發現居然有羅東的包心粉圓在這裡設據點。
可惜我們是早上去的,實在是吃不下啊。
文物館旁還有一條小小短短的巷弄,
有賣烤紅麴香腸、還有一些名產。
P1060980.jpg


文物館旁邊還有臺酒的展售中心,
裡面販賣的則是跟其他酒廠大同小異的相關酒品。
比較有趣的是好媽媽湯頭酒,看起來很值得買回家當作給媽媽的禮物。

還有販賣現烤的肉紙喔!
但肉紙吃起來是薄薄脆脆的,完全不符合我的口味。
所以我就沒有買啦><


還有一個建築物裡面也是販賣很多有趣的小東西,
P1060978.jpg

P1060979.jpg




有些應該也算是宜蘭名產吧!例如位於頭城的阿宗芋冰城。
P1060977.jpg



兩個弟弟買了阿宗的花生捲冰淇淋,應該也算是宜蘭名產吧!
至少在南方澳媽祖廟那邊到處都有賣XD
P1060976.jpg



甲子蘭酒文物館外的廣場,還有一些童玩可以讓大家回到過去的童年時光,
但手拙的我就不便嘗試了。
整個酒廠可以參觀的地方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大概可以消磨個一小時左右。
我們逛完這裡後,就溜去看起來非常嶄新的新月廣場
外面還有人在排福袋呢,真是青春啊。
在新月廣場買了老弟的衣服、包包,還有給奶奶的十六包火鍋餃後,
我們終於搭上計程車,前往位於壯圍鄉間的奶奶家囉!!!!!!!!!!!!!!!!!!!!!!

宜蘭酒廠
http://event.ttl-eshop.com.tw/yl/index.aspx
宜蘭市舊城西路三號
8:00~17:00(除了除夕之外,全年無休)
(03)9355526轉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