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負盛名的我家小館,館外總是人潮洶湧....
幸好翻桌率應該算快吧,
所以即使我們沒訂位也沒有等太久。

我家小館

重新整修過的我家小館看起來嶄新乾淨,座位很多。


我們在外面等待的時候,就已經拿了菜單把菜都點好了。
他們的菜單

菜很多樣化,每一樣都讓我非常想吃。
可惜肚子只有一個,相信未來還有機會的。
從菜單中可以知道,每一盤的單價都不高,讓人不禁思考,菜會有多大盤呢?
會跟先前去礁溪吃熱炒一樣,一盤一百塊卻大盤到一個不行嗎?

最後我們點了這幾樣來嘗鮮。
我們的菜單

首先上桌的是...我家油雞。
吃起來很有彈性,但是卻不老韌。
剛端上桌就散發出濃濃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忍不住夾起一塊就往嘴裡塞。
你們看看白飯上面晶瑩剔透的雞肉斷面秀.....
呼,這真是太引誘人犯罪了。

超級美味的油雞

油雞+白飯



接下來的豆鼓鮮蚵,表現的平易近人,堪稱佳作,但並未令我太過驚豔。
我記得是用蛋豆腐來烹調,算是很特別的煮法。
豆鼓鮮蚵



而脆皮肥腸也非常的美味,
肥腸切的大小剛好,橘紅色的外皮非常的鮮豔,
而肥腸本身吃起來外酥內軟,沾上胡椒吃起來真是過癮。
不枉費是我最喜歡的美食之一。
脆皮肥腸



而豆酥鱈魚則是很平實的一道菜了,
鱈魚很新鮮,吃起來層次分明,上面的豆酥酥脆帶著淡淡的香氣,
味道很好,我很喜歡,但也並不是非常令人驚艷的一道菜。
豆酥鱈魚



而四季青菜...吃起來就是四季青菜的味道啦!
這次吃的是高麗菜,爽脆可口。
四季青菜



而酥炸杏鮑菇是老闆的隱藏菜單(大誤),
沒有啦,只是因為它寫在牆上,但菜單裡面找不到啦。
與外面賣的一般酥炸杏鮑菇不同,
它除了酥炸之外,有用調味料再炒過一次。所以吃起來不會平淡無味。
只不過.....吃多了還是好膩啊>//////<
如果很多人的話,也滿建議的喔!
但是人少的話,要考慮一下囉,畢竟份量還不小。
酥炸杏鮑菇



而很慢才來的蟹黃海鮮煲,整鍋黃澄澄的,我也好喜歡啊>///<
我自己最喜歡吃煲類的東西了!!!尤其是這一道!!!
料多又實在的蟹黃海鮮煲,非常的下飯,但也不會過鹹,
吃起來就是剛剛好!!!!
蟹黃海鮮煲



我們快樂的晚餐即將到達一個結束,最後送上的是福菜肉片湯。
應該算是客家菜的經典吧。

灑在我相機上的福菜肉片湯

但沒想到,服務員居然沒有把鍋子拿好,搖搖晃晃的,
居然就把熱湯就這樣灑在我的相機上!!!!!!!!
真的是太扯了啦!!!!!
因為我相機的喇叭/收音孔都在相機上方,所以裡面都進水了。
幸好...不幸中的大幸,我的相機仍然安在。
但無法想像,要是是其他人的手機,我看.....就報銷了吧。
呼,這真的要很小心吧!!!!!
服務員當場一直道歉一直道歉,但是一台一萬五的相機要是真的壞了....
我是一定要求償的。=_=

光看我那油膩膩的相機,怎麼擦都油膩膩,
我們就知道那福菜肉片湯味道一定是非常的濃郁的....也的確是如此。
喝起來還不錯,但因為我的相機大概會有一個月都會有福菜味,
我決定對他不予置評。



相對於先前在新竹吃的高級上海餐廳--菜園。
今天吃的我家小館就是小家碧玉了。
但是小家碧玉有小家碧玉的美感,
真希望可以趕快再來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