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學期的生活簡單的分成忙週和普通忙週。
上個禮拜是忙週,12堂作文+2堂英文+研究組業務+研究所課務。
這個禮拜是普通忙週,4堂作文+2堂英文+研究組業務。




永遠都改不完的短文,終於快要改完了。
雖然只差一歲,可是五年級的作文真的好改很多,
讓我批改的速度加快不少,愉悅度也提升很多,
很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五年級的作文都是回家作業吧(在學校無法完成),
通常家長或是安親班老師都已經潤飾過了,
成語使用上明顯多很多,錯別字也降低。

甚至有幾張很明顯是安親班老師寫的,
拜託,好歹另外用紙寫一張,然後再叫小孩抄上去吧?
竟然直接幫小孩寫,連名字都幫小孩寫?怎麼會有那麼好的安親班?
如果是無法完成的小孩,
我寧願他不要完成,或是寫100字也好,至少他有自己練習?
但是這種話絕對不能跟全班說,不然下次就會有很多小孩說自己想不出來。

有部分的小孩寫出來的文章,則是結構都類似,我想應該也是安親班教出來的....
但是至少是他們自己用手寫的,也許文章不完全是他們自己想的,
至少他們有抄過一次,總會比較有FU吧?(自我安慰中...)

我以前也帶過安親班,我知道安親班有時間的壓力,可是.....,唉唉。
把作文當作回家作業,我早就預見會有類似的結果啦,所以不意外。

小孩都是這樣,要是有人總是要幫他動腦,他就會攤在那邊不動了。
看來....哼哼。

上星期研究所則是開始上課了,
找了一個老師當指導教授,結果他拒絕了,好吧.....,也許他不是我的真命天子/女,
而且他也說得有道理,我應該再多多確定自己的方向才對。
其實我有大方向了,但是細節的部分,實在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
但是要是不下手做做看,我的proposal是永遠交不出來的。
10/31就是deadline了...要畢業就看現在了!!!!!

星期六的課程則是非常的精實,的確值得我星期六去聽聽。
不然先前怨念可是很深的....。
那天去上完課之後,整個鬥志升高了很多(?),
但腦力下降很多,因為太充實了啦!!!!!!!
從八點半上到十二點,總感覺老師還意猶未盡@_@

然後....研究組的業務終於慢慢的開始有fu了...
希望可以繼續一切順利,

不知道老大的路標牌如何了?
雖然做路標這種事看也知道不是我的業務範圍,
但我連花博橫幅都做了,其實幾張路標應該還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