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教了八個班的作文,
我喜歡教作文,我也應該算是擅長教作文(可能是自我感覺良好),
可是....八個班的學習單或作文或短文加起來真的太可怕了。


開學兩周,我幾乎每天都在改作文....一直改,一直改,改個不停,
只要上完一堂課,就又會有新的作文或短文或學習單出現。

我讓每個班第一次上課都寫短文,
因為想要知道小孩的程度大概到哪裡。
目前改了幾個班的,發現.......太恐怖啦>////<

短文題目是「我最喜歡的臺灣美食」,
看題目就知道是要教摹寫、觀察力、組織力等等。

結果...只要開始形容食物,
都是「很好、很棒、很香、很大、很好吃、很美味.....」,
結尾大多是「實在是太好吃了,我以後還要再吃」。

目前小孩都沒有什麼文章脈絡或組織的概念,
短文才兩百字可以寫得非常的跳tone,
不然就是非常的鬼打牆.....。

少數的同學會運用修辭或成語來寫作,稍稍減輕了我沉重的批改生活。
只是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小孩寫到牛排可以用「入口即化」啊?
他是吃哪一家的牛排啊?怎麼會有那麼奇怪的口感?
而且我已經改到最後都辭窮了...所以一天沒有辦法改太多份。

除此之外,我也會把作文帶回家改....,
因為小孩還是需要多多訓練,所以目前的文章改起來都讓我非常得昏昏欲睡,
還得看個「個人取向」,用我心愛的李敏鎬來讓我提振精神(別找藉口了唄)。
先前在辦公室改作文,改個幾份就讓我睡得東倒西歪,真的力道十足。

呼....這樣的批改量真的太可怕了。我得想想辦法才行。
我必須要在職業道德和個人負荷之間做個平衡才行。
我還有一個班的英文,還有我的碩士論文(?)呢~
喔,還有我那很有趣的研究組業務耶@_@

PS我好喜歡我現在的主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