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晚間宣布,10月9號星期一彈性放假 ,14號週六補上班上課一天。

由於中秋節是星期五,與國慶日星期二,中間卡著10月9號星期一,假期無法連貫,為了順應輿情,行政院晚間突然宣布,10月9號星期一彈性放假 ,14號週六補上班上課一天。
有了連續四天假期,按理民眾可以做比較妥善的安排,原本是好事,但行政院卻趕在一個星期前才做宣布,相當罕見。這不但讓輸運單位手忙腳亂,公家和民間機構也必須配合調
度。


而針對行政院的宣佈,交通管理部門聽到後一陣錯愕!包括高公局,台鐵都表示不知情,但相關的輸運計畫可能被迫緊急變更,不過,明、後天剛好碰上週末假日,距離秋節剩下
不到一週,該怎麼辦?官員都感到頭大!


目前初步決定:十月八號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匝道封閉,將延後到週日實施。
由於宣布彈性放假的時間相當晚,因此,相關官員預估:已經購票的民眾,臨時變更行程的可能性不大,但對於自行開車的民眾,卻可能因此改變行程,延後返回,因此,原本預
估週日將有第一波返回車潮,可能延後到下週二,雙十節當天的交通輸運壓力,將會格外明顯。


因此,高公局表示:原訂十月八號當天,國道一號中壢,水上,台南等三處交流道,以及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共四處交流道的北上入口匝道封閉,假期變更之後,初步計畫延後
到雙十節當天,但是否推出更多的管制措施,目前還沒有討論。台鐵表示:目前所有加班或加掛的列車時刻都已經排定,未來將考慮在尖峰時間,比照春節加開「長途直達電聯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