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入手的Vibo A688,目前正在積極使用中!
所以就先列一些我目前發現的優缺點吧!!!

P1040238.jpg

首先,先簡單的介紹A688。
螢幕下面的四個觸控鍵(拍起來一點都不清楚=_=)
menu--> 感覺像是滑鼠左鍵的功能。提供一些其他的設定。
房 屋--> 回到桌面
地 球--> 網路瀏覽器
箭 頭--> 上一頁

螢幕上一個往上的箭頭,拖拉它,就會進入應用程式表。
如果手由上往下拉,就是一些手機的基本狀態,還有未接來電/簡訊通知。

--------------------------------------------------------

優點:
【硬體】
1. 螢幕大,觸控挺靈敏的!
2. 輕薄
3. 據說充電器規格是未來趨勢?mini usb?真是誤打誤撞XD
4. 如沒有上網需求,目前待機應該可以到...3天左右喔@_@


P1040245.jpg

【軟體】
1. 可以下載很多免費軟體。尤其是mywoo的軟體都很實用,而且又是中文介面,真是太方便啦!
2. imarket是好物!
3. 很多方便的應用軟體都是內建的~
4. 介面操作方便~滿直覺的。
5. 手機桌面有"五面",畫面很大,照片必須精挑細選,不然會切頭。
6. 鬧鐘有貪睡功能!GJ!
7. 手寫辨識超強~草寫都認得出來,但是亂寫就不行。(廢話)
8. 操作方式跟google很像,簡訊功能很貼心~
9. 如果不使用上網功能,可以關閉上網功能。才不會每次都按到(冏)
10. 確定可以支援mpro。(在中華電信,櫃檯小姐拿主管的sim卡測給我看的!!!!)

P1040240.jpg

P1040241.jpg

P1040243.jpg

-----------------------------------------------------

缺點:
【硬體】
1. 藍芽,只能連接耳機,無法傳輸檔案。
雖然我下載了網路上說很好用的什麼bluetooth transfer軟體,但還是失敗!
2. 不能設定群組鈴聲?但是用mywoo軟體可以彌補這項缺失。
3. 上網的時候,非常耗電。(但是買手機的時候是全配...所以就算了...)
4. 觸控很靈敏的另外一面,就是太靈敏,很容易按到耶orz

【軟體】
1. 不能自由刪除內建的應用程式,還要用mobile 01分享的root....
重點是,內建的應用程式很多,有在用的真的超級少。
2. 鈴聲要用MP3的話,還要經過設定...有點麻煩。
3. 如果要把MP3當作通知鈴聲,還要再sd card裡面去設定一個「notifications」
4. 我想盡辦法想要root,即使下載了軟體,軟體也root成功,但還是一樣。


-------------------------------------------------------------

很好用的【mywoo的聯絡人群組】(圖案是一隻海豚)

這隻手機似乎沒有什麼群組的功能?也沒有群組鈴聲耶@_@
(跟SE的手機一樣耶嗚嗚)
所以我就下載聯絡人群組軟體,來幫我歸類所有的聯絡人。

首先,我們可以自定群組,
然後把我們所有的聯絡人都用勾選的方式加入群組。

群組設定完畢之後,
最棒的事情就是可以設定群組鈴聲啦!!!!!
群組鈴聲設定完後,畫面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群組和鈴聲的列表。

目前我就把聯絡人群組放在我的桌面上,當作我的電話簿。
可以先選群組,點進去再選人。
比內建的方便一百倍吧。
尤其是聯絡人一大堆的,找尋起來實在是太方便啦~~~~~~

但是最近發現一個問題:
有的時候手機沒有電,自己關機的時候,
鈴聲設定就會全部都不見了!!!
我必須要將所有的鈴聲再重新設定成手機鈴聲之後,
才能回復我的群組鈴聲。
這有點麻煩=_=

----------------------------------------------------------

【ColorDict】
身為一個研究生,有一個隨身攜帶的字典是很重要的(?)。

在網路上到處搜尋建議,終於找到這一個ColorDict.
這是一個的英漢字典,不必上網也可以查詢,真是我的福音。
我先使用威寶的一日上網方案,把ColorDict軟體下載到手機中,
並且將需要的字典下載下來。
別以為手機字典的解釋都非常的言簡意賅,
我下載了「牛津現代英漢雙解辭典」,解釋非常的清晰,
有點超出我的期待,就像一本真正的字典一樣喔!!!!!
可是它沒有發音系統,所以無法取代電子辭典的真人發音,
真的有些可惜呢!!!!!(反正字典裡面有音標啦)

----------------------------------------------------------

【Jorte】
身為一個認真的工作者,有一個隨身的記事本是很重要的(?)。

先前是用威寶內建的行事曆,它有簡單的提醒功能,其實也不錯用啦。
但是這次下載的Jorte行事曆,用起來非常的方便,
1. 行事曆有時間、地點、記事。
2. 可以用其他顏色標記重要性。
3. 地點的部分還有記憶功能耶,我不用重複打會議室、校史室什麼的。
4. 可以以日曆的型態當做桌面(字很小...但堪用)。
5. 唯一的缺點我想就是沒有提醒功能吧XD
如果時間到了之前可以鈴聲提醒的話,應該更好用。
6. MEMO功能會在月曆旁邊顯示,還可以Che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