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轉任組長之後,最累的部分有兩個:
一、修電腦。
二、揣摩上意。

我是英語系的啊~~~~~~修電腦我實在是外行。

一般的trouble shooting我儘量去做,
一般的一些軟體設定啊、電腦設定問題我都儘量去cover,
但是那些很困難的部分就非得要系管師去做了。
像網際網路協定啊~主機板啊之類的東西,我就完全不行了。
有些東西不是短時間就學得會的....實在讓我很挫折。

唉,自我上任之後實在是太多耳語和談論了,
有人在我旁邊就談論起來啦,所以或多或少我都聽得到。
大部分人站在關心的觀點,願意用同理心來為我們兩個設想,
有些人就是站在批判的觀點了。

對於這些站在批判觀點的同事,其實我心中也沒有太大的怨念,
畢竟我接了這份差事就是要盡力去完成,
沒有做好我自己就是得扛,沒有什麼好說的。被罵也是活該。
只是.....會覺得很累就是了。

心想,也許我不當資訊組長的話,學校可以找一個強一點的,
搞不好事情就不會這樣亂七八糟了。

而對於總是站在鼓勵和感恩角度的同事,我心中是深表感激。
其實他們的電腦問題都不大,都是馬上都可以解決的事情,
但是他們就是不吝表達出他們的感謝和歡喜,
讓我覺得自己的努力實在是值得的,
也因為有他們的笑容,我也才能繼續跨步向前。

還有教務處裡面的老師人也都很好,
也會在業務上努力為我解答.....,
教務處裡面是一個滿快樂的工作環境。
連我位子旁邊的老鼠都跑了,連屎味都沒啦~~~~歐耶!

還有會計主任!!!!!
本校的會計主任真的就是佛心來的!!!!!
雖然自己也忙得要命,
但是在我需要她的時候,
她總是能夠伸出援手,細心且很有耐心的告訴我要怎麼做。
如果沒有她,最近我那些採購案肯定是完蛋!!!!!!!!!
我很誠心的感謝她,
她卻也只是淡淡的說,她自己經歷過這樣的過程,所以就比較能夠將心比心。
(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這樣做的!!!!!!!!)

不然連日來的挫折和不順利,是非常令人心寒的。

但是,在這麼多貴人的幫忙下,我還是不會揣摩上意啊!!!!!!

老大心裡在想什麼,我實在是搞不清楚.....所以常常事倍功半。
不管在做什麼事情,心理壓力都超大的,又開始胃痛啦!!!!!!
像那個教XXXX的網站,真是讓我欲哭無淚。
網站的設置方向整個錯誤,讓我改了又改,改了又改,改了又改。
在我的解讀上,我以為是放在網路上提供資訊的一個平台,
早知道要用得很華麗,我就不用google協作平台了啊!!!!
可是要用得很漂亮,48小時我是做不出來的=_=

唉,看來我的社會歷練還是不夠,大概也不夠聰明,
所以到現在都還是一隻小黑狗+小乖狗。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變成小紅狗?
不用,不用變成小紅狗,變成粉紅狗就好了.......

還說當主任呢,
我先熬過這一年吧~~~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