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8/30 武陵農場行之一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宜蘭香料廚房、南湖大山登山口
P1020243.JPG


8/28(五)
這天是非常忙碌的一天!!!
下午辦公室進新的辦公桌,主任說要順便把辦公室整理一下....天啊~~~辦公室根本就快要變成儲藏室,要整理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_= 總之,下午五點多才下班,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晚很多。

晚上哈妮妮來台北接我,殺去新竹接龍哥和HUP,再去costco逛逛。
即使是快要打烊的costco,還是很多很多人。
我們在那裏買了「水果香檳」和「布朗尼」!!!(重要的食糧)

8/29(六)
早上六點起床,兩部車分別前往台北和桃園去接人,一行8人最後在宜蘭羅東集合。因為太早起床了,我在車上睡得東倒西歪....完全忘記今夕是何夕。

首站是【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林業文化園區佔地約20公頃,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貯木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培育荷花、穗花棋盤腳、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的功能,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傍晚時分,清風徐來,林業文化園區在夕陽下更顯出它的靜謐與優美。(摘自羅東林區管理處網頁內容)

文化園區占地非常寬廣,但是停車位不太多...我們最後停在一個荒煙蔓草之處,看起來也應該是停車格啦!

P1020241.JPG
園區入口是一個很棒的林蔭小徑。


P1020246.JPG

P1020261.JPG
古老的鐵道、火車、車站、貯木池,彷彿讓我們進入了時光隧道。

車站旁有一間展示館,展示過去宜蘭的伐木史。濃濃的木頭香味沁人心脾,涼爽的空間讓我們都不想要出去了。

結束參觀林業文化園區,我們便前往【香料廚房】。

P1020271.JPG

這次我和泰維第二次造訪香料廚房囉!坐落在田園中央的香料廚房,還是一樣非常難以找尋...。但是這可一點都不影響店裡的生意啊!


P1020275.JPG
打開菜單,可以選擇的項目非常多。而且假日只能點套餐喔!
套餐包含:濃湯、麵包、沙拉、餐前酒、前菜、主菜、飲料、甜點。
我點了青醬鮮蝦義大利麵套餐,泰維點了普羅旺斯烤半雞套餐。


P1020277.JPG
P1020276.JPG
濃湯,是一般的濃湯。湯裡灑上了酥脆的麵包切塊。我把烤得酥脆的麵包沾上濃湯,真是美味極啦!(但這是不合國際禮儀的喔!)


P1020281.JPG
沙拉有四種dressing可以選擇。油醋醬吃起來挺酸的,但是很清爽。香橙也很不錯!感覺似乎有加了優格。


P1020278.JPG
餐前酒大概是一般的氣泡香檳啦~~


P1020288.JPG
前菜是乳酪球,吃起來有點像先前去costco買的起司條,但是乳酪球是圓的>///<


P1020289.JPG
P1020291.JPG
主菜上囉!我的青醬鮮蝦義大利麵(加辣)吃起來非常得夠味。但是青醬的味道並不是很鮮明,羅勒的味道少了一點,所以感覺不太像青醬。鮮蝦很大隻,吃起來很過癮。而普羅旺斯烤半雞的大小有點超出我們的想像,但是泰維還是把烤半雞給吃光光啦!!!!

飲料喝起來也不錯!我點的是奶茶,泰維點的是香柚茶。


P1020304.JPG

P1020305.JPG
可是甜點有點太甜了!!!!不管是我吃的烤布蕾或是泰維吃的冰淇淋,都很甜。
吃完甜點再回去喝飲料的時候,飲料都沒有味道了(囧)

吃飽了之後,我們去香料廚房旁邊的小店晃晃。
店裡賣的是一些手工DIY的材料。也有一些手工做的包包,但都非常昂貴。
一些小手工藝品讓我蠢蠢欲動,好想買回家收藏啊!

吃飽之後,我們也就要準備上武陵農場囉!!!!!

從宜蘭上武陵農場,要從台七丙轉台七甲。
我們必須經過無盡的上坡和大彎之後,經過可怕的小小坍方區,經過高麗菜園的自動灑水器的攻擊,還因為道路整點放行的關係等了二十分鐘,最後才努力來到了武陵。

在到武陵的路上,我們經過了【南湖大山的登山口】處,就先下來拍個照囉!一下車,迎面而來的是不同於平地的清冷的風。大家紛紛拿出外套來穿著,以免著涼。而如果要進去登山可是要申請登山證以及帶齊許多登山配備的,我們當然是不行囉!!!所以真的只在門口拍拍照就離開了。
P1020315.JPG

P10203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