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人本=_=

   
2006/09/22 聯合新聞網 記者:記者張明慧台中縣報導
 
 教育部明令禁止體罰後,有老師出「奇招」處罰學生,台中縣一名家長投訴國小女老師罰學生抄寫心經,學生看不懂經文,只能悶頭猛抄非常痛苦,人本基金會調查,有學生認為花時間抄寫,不如打幾下手心,一下就過去。
 
台中縣豐原市一名家長投訴,這名專教高年級的女老師以嚴厲出名,如果學生掃地沒有掃乾淨,作業遲交或上課遲到等,女老師就要求要罰寫波羅蜜多心經影印本,叫犯錯學生描寫。
 
家長表示,心經長達兩百多字,要照著老師發下的經文描寫,寫完常要花上近兩小時,有時寫不好或沒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還要「加利息」,有學生被愈罰愈多,根本寫不完,孩子班上的許多同學為了抄寫經文,根本沒有時間做功課。
 
這名家長批評抄寫這些看不懂的文字,對學生毫無教育意義,指定心經,也疑有傳教意味,非常不妥。
 
學校了解後表示,女老師承認對頑劣或犯錯學生會處罰抄寫心經,希望讓學生改變性情,但只抄一部分,並未影響課業。
 
校長認為,女老師對學生要求嚴格,但抄寫處罰必須適當,要學生抄寫看不懂的心經,更不恰當,會約束改善。
 
人本教育基金會批評這種「抄寫」處罰,甚至比打罵更讓學生感到痛苦;基金會曾對學生們問卷調查,學生普遍認為抄寫課文、經書或靜思語等,動輒要花兩、三個小時,不如被老師打幾下手心,只要忍痛數秒鐘,一下子就過去,反而容易解決。
 
人本指出,之前台中縣也曾有某國中罰學生趴著抄書,對學生心理、身體都是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