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又陪哈尼回去嘉義省親。

哈尼先把車子開去南港福特保養廠保養。
預約一點,結果,竟然保養到將近四點才出來!!!!!

原來,保養廠裡面的人在為某國家單位的車子保養,
所以就這樣讓哈尼枯等,完全都沒有人來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一直要到他等到有點發火了,自己跑去問了,櫃台才解釋原因給他聽。
好像我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別人的時間才是時間喔。

最後,雖然原廠有在保養費用上做一些優待,
但是我們南下的時間已經delay了好幾個小時....,計畫都亂了。

晚上到了嘉義之後,就已經很累啦~~~
跟家人看了電視之後,我們就先去睡覺了:)

隔天中午,哈尼的家人請我們去嘉義市的一家X米西餐廳吃牛排。
服務很好,食物很精緻。
套餐包含了很多東西:餐前酒、餐包、開胃菜、沙拉、湯、主菜、甜點、飲料。
因為哈尼的把拔認識餐廳的老闆,所以甜點之後又多上了一次>//////<

分量很大,我喝到湯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有飽足感了~~~
我點的羊排是四小塊,哈尼給我一顆干貝,我回敬一塊羊排!(GJ!)
最後,招待的甜點我是吃到芒果奶酪,味道非常的濃郁:)

下午,我和哈尼去嘉義近郊玩~~~
原本要去奮起湖!!! 但是因為太遠所以作罷~~~嗚嗚。

我們先去嘉義酒廠,逛一逛裡面的展示館。
裡面有幾間是供遊客存放酒罈的地方,
充滿了酒香,聞了都快醉了~~~

之後,我們彎去美麗的仁義潭。
原來仁義潭是一個水壩,我們把車子停在某個入口,
便沿著步道走到壩頂,欣賞整個水面風光。
仁義潭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廣闊許多,波光粼粼,
水看起來非常的清澈,岸邊有幾隻魚兒在優游著。
天氣很熱,我想再晚一點過來,氣候應該更為宜人。
潭中有幾個綠意盎然的小島,
哈尼說,小時候他來這裡玩耍時,還有人住在小島裡面,
當時還可以乘著小船去島上釣魚呢。
水壩後面那一大片黑色的石頭斜坡,則是他們童年的回憶。
他們總是爬那一片石頭斜坡到壩頂,然後再衝下來。
但我現在看來,那還真是玩命的舉動啊=_=
每顆石頭都跟大西瓜差不多大,要是摔倒了一定頭破血流...

最後,我們繞去"半天岩"。
可是到了半天岩,只看到紫雲寺的牌樓和廟宇,並沒有看到什麼所謂半天岩的影子啊~
難道半天岩只是一個地名嗎?????
但我們還是下車到巨大的觀世音雕像邊走走,有人在旁邊打坐,有人似乎是在跳舞給佛祖看?@_@

晚上,我們吃哈尼媽媽的料理。

結果我搞笑了~
哈尼媽媽煮了兩盤竹筍,一盤用沙拉,另一盤她問說要用沙拉?還是白醋?(用台語問)
我心裡想,挖屋,原來嘉義人吃竹筍要沾醋吃喔????太酷了~
但是這樣不會很酸嗎=_=
結果原來...我錯了。他們台語說的"白醋",就是"沙拉"的意思。
哈尼媽媽拿出一包那種辦桌專用的沙拉醬,果然下面也寫著"白醋"!!!!

星期天早上,我們吃哈尼媽媽買回來的一種粿。
感覺有一點點像蘿蔔糕,但是又不是。我不記得他們說那叫什麼粿了。
哈尼說他們從小吃到大,而且那家店很有名喔!!!
可是我吃完之後,卻覺得全身不太舒服~~~~可能不太合我的口味吧。

中午,哈尼媽媽說要買水晶餃回來吃。
我聽成水煎餃,心想應該是煎餃類東西吧~
結果買回來的是蒸的那種肉圓,但是皮比較薄而且比較透明。

我想,可能哈尼媽媽到外面又改變心意,打算買肉圓吧~
沒想到,那個透明的很像肉圓的東西,真的就叫做水晶餃!!!!!!!!
那跟我認知上的水晶餃真的差太多了~~~
我心裡想的水晶餃是那種火鍋裡面,長得像水滴狀的,外皮半透明,裡面包肉的東西。
實在是太酷了~~~

吃飽飯之後,我們也就踏上歸途~:)
感謝哈尼家人的招待啊!!!
每次去嘉義,都吃的超飽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