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台北松山機場--->長沙黃花國際機場--->皇冠假日酒店(準五星)--->步行街
(廈航)
滿滿都是菜~




第一天其實沒有行程,純粹是搭機直航前往長沙。

我們坐下午三點多的飛機,到達長沙黃花國際機場是下午五點多了。
飛機場雖然挺大的,但是很遜。
出境大廳沒有所謂免稅店這種東西,
廁所已經開始有內陸的FU了。
還沒有到廁所前面就聞到濃濃的騷味兒,廁所有門,但是七成不能鎖。
所以要是不小心,常常會一開門就看到一位女子驚愕的表情。(或是若無其事的表情)

出境之後,我們前往【火宮殿】用餐。
那是一家挺讚的餐廳,裝潢滿氣派的,

據導遊說,火宮殿在長沙好像有三家,
最有名的食物是黑色的臭豆腐。
另外,因為他開到很晚,所以也是本地人吃消夜的好去處。

菜餚十分豐盛,味道也挺重的。
導遊說,他已經吩咐廚房少鹽少油不放辣,但似乎還是不太合我們的口味啊XD
但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黑色的臭豆腐!
不久,傳說中的黑色臭豆腐來了!
黑色酥脆的外皮,內裡則是綿密的豆腐餡。
其臭味已經被店家給去除了,沾上一點辣椒,真的非常的美味。
之後我們在另外一家餐廳也自費點了這一道,但就是沒有火宮殿的好吃!

之後我們來到位於市中心的皇冠假日酒店。
他是全球連鎖的holiday inn的分店啦。
雖然外觀不怎麼樣,但是房間裡面很不錯喔!!!!!!

皇冠假日

在房間稍事休息之後,我們便跟著導遊出外探險。
長沙位於內陸,在湘江旁。所以非常的炎熱。
在台灣我們的氣象都報32度之類的。但是當天我們到長沙的時候溫度是37度。
導遊是當地人,他告訴我們,因為38度就必須要停班停課,
所以大陸的氣象永遠最高都是37度,只有假日的時候會到39度。(囧)

我們一行人走一小段路就到黃興路步行街。
但是這一段路真是險象環生啊!
首先我們通過一個橋下的小通道。
因為大陸的機車都是電動車,行進間都沒有聲音,所以他們就會狂按喇叭。
所以那個小通道就是人車爭道的景象。

經過林立的百貨公司,我們並未駐足。
路上有幾個街頭賣藝的孩子,拿著麥克風唱歌,並且用粉筆在地上寫下他們的心聲。
幾個大概幼稚園年紀的孩子,逢人便兜售著報紙,甚至不惜拉住遊客的腳。
一個媽媽帶著他的雙胞胎孩子在路邊行乞,兩個孩子就在路邊睡著了。
還有小販在賣蓮藕。蓮藕似乎就是直接掰開來吃裡面的蓮子吧!
很多水果小販在賣冰西瓜,就是冰涼的西瓜切片。
而路上行人的穿著就跟我們沒什麼兩樣~~

走到大馬路的時候,
不管紅燈綠燈,車子都在走,人也在走。
非常的恐怖>////<
雖然政府在馬路上有配置指揮交通的人,但是似乎沒有發揮多大的用處。

最後終於來到了步行街。
這條街有點像是我們的西門町,但是路很大且寬敞。
我覺得東西的價錢換算成台幣其實跟台灣沒有太大的不同,
但也是有便宜的,只是要花點時間找找。

我有到NIKE。還有幾家[狀似NIKE]的店逛一逛想要買頂帽子。
但是那種帽子我戴起都一樣醜。(是我自己的問題XD)
所以就決定去一家店買了8元的遮陽帽。
付錢的時候,還因為皮夾只有100元大鈔,差點被人家拒絕了,嗚嗚。
結果他找錢的時候還找我1元硬幣,1元硬幣在大陸是店家拒收的。=_=

在路上,我還買了一杯奶茶,6元。
但是不好喝啊>/////<

帶著奶茶和帽子,
我和老媽就回到飯店休息了。

在路上我差點被一個年輕人吐痰吐到褲子,幸好我跳得快!

我們這次團員總共有22人。
有一半是老師喔!!!太酷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