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接了資訊組長不是最囧的,
最囧的是,明明可以全部都上電腦課,卻因為某些因素不能上。
還要去上體育(要教游泳喔~啾咪!)


對啦~小學老師是通才教育,除了某些專長科目外,哪個科目不能上?
但是我們資訊組長歷年來誰受過這樣刺激的待遇呢?
如果我是年資十年的老師,事情會不會有變化?

年資淺,就是年資淺。
好像沒有什麼好說的。不管能力如何,都一樣。
職務分配時就是撿人剩下的,很多工作似乎也不能拒絕。

我真的不希望自己以後資深了,也做一樣的事情。
但是....如果我這幾年來都因為年資淺,所以必須要被迫去做某一些有趣的事情...
那....我真的不能保證未來我會不會也變成那樣。

真的很感謝那些出來說話的老師,雖然我知道他們當然不是為了小小的我。
只是我也似乎跟著受惠了。但是事情似乎是沒有什麼轉圜餘地。
主任都沒有打電話給我。
是事情還沒有底定呢?還是她壓根子不想要告訴我這件事情,想要讓事情就這樣過去?
我不知道。我似乎也不太在乎了。

一直在很壞心的想,
早知道我會有這樣的下場,
以前一直被狂凹去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因為自己年資淺,不好意思拒絕,
早知道我就拒絕了。(=_=)

覺得很累,不是因為不想學習,不想接受挑戰。
而是那種被壓迫的環境,讓我很不快樂。
許多事情、很多決定都是不得不的。
努力做事,也沒什麼人支持。
(所以每次看到小朋友的信,我就覺得好欣慰。因為我的努力和用心似乎只有她們看得到。)

真討厭自己不是那種擺爛個性,每次做事情都那麼努力。
(當然努力不表示一定做得很棒,但是我絕對是很用心的。)

可是想到不管自己如何耕耘,只要別人有心,就可以隨即把我從任何位子上扯下來,就頓感灰心。
厚著臉皮爽爽過,反正年資到了,我要什麼課,我要當什麼,根本就是易如反掌。
(但想著這件事情,又會討厭這樣的自己...。)

又是一篇灰心喪志又沒鬥志的文章....
我才說呢,我要接受它,面對它,放下它。
也許未來的工作,未來的課務安排,會為我開創另外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