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的愛情總是難維持。

但是可以因為反正〔遠距離的愛情難維持〕,所以就乾脆提前分手嗎?

我知道還有著太多太多跨越不過去的理由橫亙在他們之間。

家庭因素….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甚至連未來子女管教問題….

 

我知道遠距離其實會讓很多事情都改變。

兩個人處在不同的環境而慢慢朝著不同方向成長。

或許到最後其中一個人的心也會跟著見異思遷。

 

但不管講這句話的時候到底是心直口快的情緒發言、是經過深思熟濾過的決定、或是其他理由的藉口。我還是覺得其中一方以這個理由提分手太傷人了點。難道這些年來的感情不算什麼嗎?

 

而遠距離的造成往往是不可抗力的,搬家,讀書,就業等等,其牽扯到的層面是很廣的。難道可以叫他不要去念更好的研究所?難道可以不要叫他去追求更好的的未來?難道可以叫他遷就自己而和家人交惡?

 

還是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

在感情世界我還是個半生不熟的菜鳥,大概我想的實在是沒有他們多吧。也或許遇到哈泥泥也要去當兵的時候,我也才能體會他們現在的感覺?

   

其實這件事情過很久了,而我對整件事情其實沒有很通盤的瞭解,可能我的觀感會有點偏頗或不正確。但是每次想到,都還是覺得很那個而這種事情其實也不是我該置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