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到學校,先把我的早餐給嗑了(這樣才有精神啊)
就開始發我的畢業小禮:印章。
印身上面還用雷射落款,留下特別的畢業紀念。
還附上一張小卡片。

隨後,大家整隊完畢,
我們就到操場準備讓在校生別胸花。
太陽超級大,大家在操場上光站著就汗如雨下。

我穿著高跟涼鞋捨命陪君子,腳都快斷啦><

五年級的學弟妹幫六年級的學長姐別胸花,在我們學校是傳統。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曾經用顫抖的雙手幫學姐別胸花(怕刺到對方)
我也記得有位五年級的小學妹為我別上離別的花朵。

戴上象徵著畢業的花朵兒,就由校長帶領著大家校園巡禮。
向這個校園道別,這個曾經待了六年,一個處處都充滿回憶的地方。

從游泳池開始,一樓、二樓、三樓,逐樓繞著,
孩子們紛紛把手上的花獻給老師們,
而學弟妹們也站到走廊上以掌聲來歡送我們。

最後,我們便進入禮堂,開始今天的畢業典禮。
很高興的是,畢業典禮沒有變成官員的口沫橫飛的殿堂。
簡單的致詞完畢之後,頒獎儀式就此展開。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專屬的獎項,都有一次上台的機會。
看著他們穿著自己最正式的服裝,都好像小大人一樣。

少年禮,
是家長們一針一線所縫出來的領巾,
上面繡上64屆,以及他們的名字,那是最好的紀念吧!
為他們別上領巾,拍拍他們的肩膀,再一次為他們打理服儀。
他們都是我引以為傲的寶貝。
(雖然老是讓我氣得牙癢癢)

而"永遠的畫面"這首歌,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在唱到第二句的時候,我就忍不住潰堤了,
我媽說我是新手老師,感情太豐富。
但我想我不管第幾屆,離別的心情都會是一樣的。

在典禮上,我馬上拿出我早已準備好的衛生紙,拭乾眼淚。
但是在之後與孩子一個個話別擁抱的時候,
我還是忍不住邊哭邊和他們擁抱。
臭阿量在我抱他的時候還是一直頻頻作嘔,
被我扁了好幾下。=_=

走出校門,寶貝們,就這樣走出了校門。
也許他們會記得我,也許他們會忘記。這都沒有關係。
我都抱持著祝福的心,希望他們一切平安。
不奢望每個人都成功優秀突出,
只希望他們一切安好。
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獨立有自信。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