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機是casio QV-R51,是我數年前買的。
其實我的寶貝還堪用,
但是沒有防手震、錄影沒有聲音且畫質很差一直讓我很困擾。

所以,最近打算再購入一台新機。
著眼點在於下面幾項:
1. 螢幕大一點。
2. 續航力佳。
3. 防手震。
4. 錄影畫質好!(最好錄影時可以變焦,但不強求。)
5. 最好有自動偵測場景的功能。

其他我都沒有太大的要求啦!

做了幾天的功課之後,我打算從下面幾台新機裡面購買一台。
CANON IXUS110is
PANASONIC FX48、ZS3、TS1、FX580
CASIO EX-Z400


CANON 拍出來的相片顏色比較自然柔和。讓我心生嚮往。
但是110的外型,真的是醜。尤其是螢幕的那一面,讓我每看必嘆息。唉。
不論是螢幕大小、續航力、外型都比870還要差。
但是870的攝影不符合我的需求哇。殘念!!!!!!

PANASONIC
FX48-----是頗受好評的FX38的後代款,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但他的錄影格式是AVI。
FX580 ---是這個牌子的第一台觸控式螢幕,不知道錄影格式是什麼。讓我很心動。
ZS3------有12倍光學變焦,我常從遠處拍照,所以這個對我來說挺好用的。
不確定錄影模式可不可以變焦(有的說可以有的說不可以。)
功能是我最滿意的一台。可是外型稍稍有點普通,價格挺高的。不愉快。
TS1------防水防撞防塵,好像很耐用的樣子。顏色亮麗很多。錄影可變焦。
讓我擔心的是他的潛望式鏡頭,不知道到底好不好。
CASIO
EX-Z400--讓我最驚艷的是他的續航力,據說可以到550張。其他的大概都是300~350張左右。
可是先前用過CASIO,覺得拍出來色彩沒有那麼亮麗。
但也許經過幾年的研發後會有不同的表現。
其他的功能也都具備了。所以我也把它放在我的口袋名單當中。
(先前用QV-R51,他的續航力太強了XD 我很少在換電池的耶。)


因為選擇很多,各有各的好。所以完全無法下定決心。
網路查一查之後,大家都評價都不太一樣。所以也很難單憑網路的評價來當作考慮的依據。
好痛苦啊~~~真希望可以趕快買一買,我就不用每天這樣想東想西了。

其實我剛開始是想要買SONY T900。
他的三吋高畫質螢幕,他的外型,他的iscn場景偵測功能....都讓我非常喜歡。
可是大部分的人都反推sony....嗚嗚。
而看過實測之後...還真的,有差。我也只好認了。
忍痛放棄桃紅色的T900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